晴時多雲

來追夢幻紫爆!新北河濱公園「蒜香藤花廊」大滿開,賞花要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鄭傑森、許惠菁提供
2019/10/15 11:38

蒜香藤常做為花廊、圍籬美化之用,在春秋兩季常見瀑布般的紫花,垂掛在街頭,圖為10月15日花況。(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微涼秋季也驚見紫色瀑布花海!不少人發現新北泰山的「楓樹河濱公園」,現正綻放一整排的紫色蒜香藤,一串串花穗垂掛在枝頭上,綿延150~200公尺的花海牆十分亮眼壯觀,不過開花期只有短短一週左右的時間,想賞花的民眾可要加快腳步!

蒜香藤屬蔓性植物,攀著棚架成長的高度可達數公尺以上,花朵與葉片在搓揉之後,會散發出大蒜的氣味因而得名;一年共開花兩次,分別為春季4~5月與秋季10~11月,每朵花約可盛開一星期。

位於新北市泰山和五股交界的楓樹河濱公園,有一處沿著溝渠栽種的蒜香藤,是春秋兩季的賞花亮點,攝影師鄭傑森許惠菁分享了最近這幾日拍攝爆炸開花的盛況,同時提醒今年花期提早2週盛開,建議大家把握好天氣賞景!

蒜香藤綻放時密集成串,花初開呈現粉紫色帶淡紅的漸層色,授粉後的色澤會褪成淡紫色,深淺不同的繽紛花色與綠葉相互映襯,成了秋季最迷人的景致之一。因進入楓樹河濱公園的道路狹窄,有網友也建議大家騎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步行前往較於便利。

紫色花瀑襯綠色小橋,也格外有意境美。(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花朵從紫色逐漸轉為紅紫、粉紫,漸層花色十分燦爛奪目。(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蒜香藤全株具有蒜香、花形似鈴鐺與喇叭。(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

蒜香藤成為公園街道上最亮眼的紫色風景,圖為10月13日花況。(圖/攝影師許惠菁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19巷5弄,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十月黃金雨!全台4處「欒樹大道」同框高樓、火車更夢幻
韓劇女王孔曉振《山茶花開時》拍攝地!姜河那一見鍾情的書店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