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山「神祕海岸」有多神秘?夢幻港灣連好萊塢名導都來取景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10/22 17:30

金山除了有名的溫泉住宿、金包里老街鴨肉,近期又被挖掘出不少秘境景點,如水尾賴崇壁日式洋樓、神祕海岸等,連好萊塢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電影《沈默》都來此處取景,意外捧紅了金山「神祕海岸」,現在就跟著來趟揭密之旅吧!


【兩天一夜建議行程】

第1日 金山神祕海岸→水尾光武坑道→水尾賴崇壁日式洋樓→金山海灣溫泉留宿

第2日 金山獅頭山步道→吃金山鴨肉→金山老街買伴手禮→回家

潮水退去後的夢幻之地 金山神祕海岸

位於金山的「神祕海岸」因為戒嚴時期屬軍事管轄地帶,禁止一般遊客進入,得以保存完整的海岸地形,也增添了色彩,是一個退潮後才有辦法完整一窺究竟的神祕景點,常吸引喜愛探險的人前往。加上由好萊塢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所執的電影《沈默》,片中許多場景是在此處取景,意外捧紅了金山神祕海岸,成了影迷朝聖的旅遊景點。

穿過岩穴彷若重生
金山神祕海岸位在金山區獅頭山公園下方與水尾漁港間,可由獅頭山上往下走或由水尾漁港沿海岸,從堤防的入口進入後經一線天抵達海岸線範圍,沿途經過顛簸的石岩海岸,通過層層岩穴,走出洞口後,會讓人有種重生之感,接著迎面而來一長條帶有奇異色彩的夢幻海岸,由於地形顛簸且海岸地面濕滑,建議穿著運動鞋,不要穿涼鞋、拖鞋前往,以免受傷跌倒,走路需時時注意,路途中甚至可以看見躲在石縫中的小螃蟹、水窪裡的小魚,頗有探險之感。從堤防的入口進入後經一線天抵達海岸線範圍,沿途經過顛簸的石岩海岸,會通過層層岩穴。

岩石多彩地形奇特
金山神祕海岸有相當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放眼望去,岩石色調多偏象牙白又帶有點玫瑰色,有些岩石甚至帶有多層次的斑斕色彩,特殊地形包含有海蝕、豆腐岩、蜂巢岩、潮間帶、潮溝,看上去非常夢幻。天氣好時前往,除了可看見海天一線廣闊的海岸美景之外,再往遠處看還有著名的「燭台雙嶼」,海岸配奇景,讓人流連忘返。

但若遇到颱風來襲、風力8級或浪高6公尺以上時是禁止進入的,而且金山神祕海岸屬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範圍,目前為管制區域,需向北觀處申請並由導覽人員帶領進入,想前往的民眾一定要先行上網提交申請表,已獲許可才能進入參觀。金山神秘海岸有相當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岩石色調多偏象牙白又帶有點玫瑰色層次,十分夢幻。

金山的「神祕海岸」過去戒嚴時期屬軍事管轄地帶,好萊塢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所執導的電影《沈默》曾在此處取景,意外捧紅此地。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2號(可由新北市金山區水尾漁港入口進入)
電話:(02)2498-8980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開放時間:07:00~17:00,需向北觀處提出申請才可進入,申請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神秘洋樓「好運道」接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