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一枚十塊錢的旅行

2019/09/08 05:30

◎劉鈺涵/新竹縣竹北市興隆國小5年1班(指導老師:陳瑩諭)

大家好!我是一枚身材微胖,銀光閃閃的十元硬幣。我出生於民國98年,是中央銀行將我孕育出來的。自從我在玉山銀行被一位富二代領走後,我充滿未知數的旅行,就從此時此刻開始了。

原來這位富二代是一位勤奮工作的便利商店員工。商店裡氣溫宜人,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到清涼且舒適。某天,他在找錢的時候,不偏不倚就拿到了我,於是我與涼快日子道別後,就落入了美若天仙的鋼琴老師手中,踏上了全新的旅途。

鋼琴老師把我放在口袋裡,擁擠不透氣的環境,就好像在炎熱的沙漠中被太陽曝曬。有一次,她找錢給一名學生,我的生活有了轉機,我喜出望外地和炎熱的生活說再見,又踏上了一段新的旅途。

這位少年在咖啡店打工,除了聞到濃濃的咖啡香之外,我每天沉浸在「音樂饗宴」中,隨著悅耳咖啡機轉動聲來感受音樂裡的奇幻世界,真是美好的生活啊!很快的,我就因為少年找錢給一位少女後,又繼續向未知的旅途邁進。

剛好, 這位少女和她的男友一起去旅行,在途中有一個許願池,為了祈福,她充滿誠意地合併雙手,並小小聲地默念幾句話,接著,他們一起許願後,從口袋內把我取出,丟入許願池,並充滿期待的離開了。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