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入老戲院聽故事】戲院轉型更有「藝」思 新竹.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2019/08/31 05:3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已有80年歷史,立面建築樣式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的風格。(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距離東門城不遠,位處繁華的大街上,前身是1933年落成的有樂館,為全台第1座具有冷氣設備的戲院,二戰結束後更名為國民戲院,除了播放電影也會舉辦音樂會、各種活動演出,甚至當兵入伍徵召儀式也曾在此舉辦,戲院承載了市民的生活記憶,但由於各種其他娛樂的興起,戲院營運不濟,在1991年結束營運。

經過多年閒置,2000年時以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的面貌,重生在市民面前,博物館保留了過去放映大廳,定期會舉辦各種影展,9月份主題為「經典-坎城」,精選曾在坎城影展得獎的片上映,而博物館後方的文物展示區,展覽了電影史上各時期的攝影機、放映機以及相關文物,讓人對於電影從構思到如何拍攝完成有更清楚的概念,若參觀時沒有遇到電影放映,也可以進入平常只有播放電影才開放的正門玄關與放映大廳參觀。

DATA:(03)528-5840,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文物展示區:09:30~12:00、13:30~17:00、18:30~21:00,週一休;電影播映依新竹市文化局公布,文物展示區免費入場,電影票依影展規則,官網:https://culture.hccg.gov.tw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的文物展示區展覽了各種電影史上使用的播放或攝影器材。(記者陳宇睿/攝影)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的放映大廳仍可以放電影,共有上下兩層,對於平常習慣小型放映廳的人來說是新奇的觀影體驗。(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