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蜘蛛人:離家日》

2019/07/06 05:30

《蜘蛛人:離家日》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3,導演:瓊華茲,演員:湯姆霍蘭德、傑克葛倫霍、山繆傑克森、千黛亞(圖片提供/索尼)

喂~夫人

劇情大綱

蜘蛛人彼得帕克(湯姆霍蘭德飾)在經歷了和復仇者聯盟成員一起參與的終極決戰後,決定暫時卸下「鄰家英雄」身分,跟好友來趟歐洲之旅享受高中生活。然而他遇見了「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山繆傑克森飾),且答應協助他與來自另一宇宙的神秘法師貝克(傑克葛倫霍飾)攜手調查幾宗橫跨城市、造成重大死傷的怪物攻擊事件後,原本美好的旅遊計畫一夕間全變了樣,而彼得也終於意識到,他必須挺身而出,在這個不再安穩的世界中承擔新的危險……。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喬伊,

影評:★★★★ (滿分5顆★,☆為半顆星)

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

今年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其結局讓不少人落淚,部分英雄離開了復仇者聯盟或人世,包括對小蜘蛛人彼得來說亦師亦友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時間線接續在該片後的本片,會不會因此讓系列調性變得感傷呢?

自我質疑 打破英雄想像

客座影評喬伊提到:「本片和第一集《蜘蛛人:返校日》相較,一樣都有對自我能力的質疑,不同的是前作蜘蛛人剛擁有能力不久,本片則是因為蜘蛛人失去鋼鐵人、認為自己無法成為像鋼鐵人一樣厲害的英雄而質疑;本片也與第一代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參演的《蜘蛛人2》有相似重點,即是在到底要繼續當超級英雄還是回歸平凡生活間搖擺,只不過比起沉重的《蜘蛛人2》,本片整體仍維持了青春冒險的歡快風格。」傑克葛倫霍飾演的貝克,也被喬伊認為是讓全片更突出的角色,因為此角帶出了一般人都會對超級英雄有些美好的想像,然而卻有人可能會利用這樣的想像去塑造謊言。

笑點轉移 綠葉出頭天

看過《蜘蛛人:返校日》或這一代蜘蛛人初亮相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觀眾,一定都會對愛說話的小蜘蛛人印象深刻,本片中雖然蜘蛛人有很多煩惱所以嘴砲打得少,但透過把笑點轉移到其他人身上的方式,讓電影仍舊充滿娛樂性。喬伊說:「從電影前一小時就會發現,本片編劇在做為配角的一些小人物身上下了不少功夫,打造出許多絕妙台詞,例如彼得的高中好友奈德在歐洲行出發前一直跟彼得說要到歐洲把妹,結果剛下飛機就秒交到女友,前作中奈德雖有亮相但並無多少空間發揮,但本片光他一人就承包了不少笑點。」真要說笑點,夫人覺得彼得的2位帶隊老師迷糊又歇斯底里的性格,同樣營造了不小的存在感,看完片後都忍不住要說真是難為了彼得,與一群奇葩共同生活還能好好長大。

幻術加分 場景跨多國

相較於第一小時劇情有些鬆散,中段開始因有了反轉而漸入佳境,而且本片轉換了多國場景,包含布拉格、威尼斯、倫敦塔橋等,比主要以紐約為舞台的前作景致更加多變,夫人認為本片最大創意除了配合不同地形做出相應的打戲設計,更重要的是運用大量幻術,片中一場由反派打造為時甚長、讓蜘蛛人分辨不清虛實而受到重創的幻術,絕對是會讓觀眾記憶點深刻的高潮戲。喬伊說:「反派過強或弱都會讓人擔心,但這次營造了正反勢均力敵的張力,加上鋼鐵人雖未實際出場,卻留給蜘蛛人重要的傳承概念與物件,讓觀眾在情感與視覺都有所滿足。」

再HOT兩片!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上映時間:7/5,

導演:伊曼威利伊布奇,

演員:安瑞克羅維梭

夫人影評:★★★★

本片以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為主角,劇情透過與之交好的藝評家喬爾喬瓦薩里講述其生平,展開米開朗基羅一直致力於打造傳世之作的故事。電影較特別的是採取像劇情片又像紀錄片的呈現方式,因為極其考究美術史,感動了教廷出借多座雕像,加上劇組還到米開朗基羅曾親赴開採的「卡拉拉採石場」實地拍攝,讓本片宛如一場藝術饗宴。

她的搖滾滋味

上映時間:7/5,

導演:艾力克斯羅斯佩瑞,

演員:伊莉莎白摩絲、安柏赫德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貝琪是90年代當紅搖滾樂團主唱,但隨著樂團名氣起伏,她與團員、母親、男友和女兒間的距離也忽遠忽近,要帶領樂團走向成功,必須先搞定她躁動的性格。曾以《使女的故事》獲得艾美獎劇情類影集最佳女主角獎的伊莉莎白摩絲,把貝琪的瘋癲與陷入藥癮、酒癮做出自毀前程的舉動,演得入木三分,但為呼應主角混亂心情有大量搖晃鏡頭,考驗觀眾口味。

《蜘蛛人:離家日》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蜘蛛人:離家日》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她的搖滾滋味》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5,導演:艾力克斯羅斯佩瑞,演員:伊莉莎白摩絲、安柏赫德(圖片提供/原創娛樂)

《蜘蛛人:離家日》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本報資料照)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5,導演:伊曼威利伊布奇,演員:安瑞克羅維梭(圖片提供/海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