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2018/06/09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馬來魔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馬來魔)

劇情大綱

自從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被逃出牢籠的恐龍徹底摧毀之後,努布拉島早就遭到人類遺棄,但當島上的休眠火山又開始蠢蠢欲動,動物行為學家歐文(克里斯普拉特飾)和前樂園主管克萊兒(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飾)決定展開救援行動,率隊前往努布拉島,拯救島上恐龍免於這場足以再度滅絕的大災難。歐文一心一意想找到他從小訓練的迅猛龍小藍,但在一行人來到這座危機四伏的小島,岩漿開始到處噴發之際,他們卻發覺一項可能危及地球的天大陰謀……。

喂~夫人 影評:★★★☆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

客座影評/馬來魔 影評:★★★★

無可救藥的電影狂熱者,身兼影評與自由撰稿人,經常為報章雜誌和網路專欄執筆。部落格:http://malaimo.tw

恐龍題材的電影一直是吸引大小朋友的娛樂片類型,銜接《侏羅紀公園》系列的《侏羅紀世界》,三年前上映時頗受好評,此次續集恐龍角色更多、對人類道德的指控更為直接。

致敬舊作 批判人類道德問題

客座影評馬來魔說:「前作炫技意味較濃,在視覺部分有較多新奇點,這集則較沉重,開宗明義探討人類賣弄與享受科技進步的同時,又因濫用科技造成反撲,其實如《駭客任務》、《魔鬼終結者》等科幻片也有類似提醒,就是當人類幻想成為上帝創造與決定萬物生命時,下場就會很慘。」沒錯,相較於前作把省思悄悄埋在聲光效果中,本片從開頭直接找來扮演《侏羅紀公園》要角伊恩博士的傑夫高布倫,在法庭丟出本片主軸:人類究竟能否決定被基因工程創造出的恐龍該如何生存或剝奪牠們的生命?由曾經說過「生命會找到出路」的伊恩博士做開頭與結尾,馬來魔認為特別切合諷刺人類道德的重點,以及有致敬《侏羅紀公園》的意味。

支線略多 臨場感真實

馬來魔說:「若單看一部片可能會覺得前作整體比較好看,但本片其實很符合典型三幕劇(開頭、中場、結尾)形式,有做到承先啟後,本來要推進劇情又要丟出比前作更豐富的元素,就是續集片不好處理的地方,本片很明顯埋了一些梗要放在下集講完,而且除了基因混合恐龍還牽扯出複製人問題,確實會覺得支線太多。」雖然因為野心太大有些失焦,視覺效果也沒有前作搶眼,但如小島空拍或火山噴發等,依然有吸引人的大場面,馬來魔也提到:「本片做到了非常真實的臨場感,無論是岩漿噴出或是恐龍在後追殺、張開大嘴吞噬,都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危機迫在眉睫。」

女主角有成長 小孩不缺席

其實讓夫人略感可惜的還有歐文與迅猛龍小藍間的關係未再深入,前作中被訓練得很通人性的小藍十分討喜,就本集劇情而言也該是重點,但戲分卻未如想像關鍵或讓角色感情升級。有趣的是,在前作因穿高跟鞋逃避恐龍追殺、一跑成名的女主角克萊兒,在本片雖沒有那麼讓人印象深刻的設定,但有幾場必須決定恐龍生死的哭戲,倒是觸動人心。馬來魔指出:「她從自主不屈服,到歷練後變得柔軟、懂得將心比心,很難得能在系列電影看到角色有明顯成長;另從《侏羅紀公園》到《侏羅紀世界》,不管是帶出小孩子經歷冒險後的成長,或是關鍵時刻他們擁有比大人更能分辨是非對錯的能力,本片同樣出現對劇情至關重要的小孩子角色,可以說是此系列的特色。」

再推兩片!

沒關係,是渣男啊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魯蛇演員秀夫並不認真工作,卻一心幻想能到坎城走紅毯,生活中的大小事務全由女友操持,秀夫還因亂吃飛醋導致女友丟掉工作,甚至嗆聲要與綜合格鬥聯盟強者在擂台一決勝負。走喜劇路線的電影有許多浮誇橋段,瑛太詮釋的秀夫雖然嘴上說夢想卻總是缺乏嘗試的勇氣,是個雖然很「廢」仍無法被討厭的角色,不過女友略嫌盲目的愛情還是讓人想狠狠打醒啊。

操控遊戲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曾於求學時被下藥性侵的高中女老師,多年後在將結婚之際再度被迷昏,並遭受匿名簡訊以散播不雅影片威脅,由於其教導的女學生也受害,老師決定請退休警察幫忙揪出幕後主使。電影改編自真實案件,聚焦新世代青少年容易藉由網路強化犯罪的隱憂,寫實手法加上性犯罪,有些鏡頭難免讓人不舒服,雖然部分劇情推進匆促,但有不可忽視的社會意義。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操控遊戲》電影資訊:上映時間:6/8,導演:李韓昱,演員:李宥英、金希沅。(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電影資訊,上映時間:6/6,導演:J.A.巴亞納,演員:克里斯普瑞特、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傑夫高布倫。(圖片提供/UIP)

《沒關係,是渣男啊》電影資訊:上映時間:6/8,導演:武正晴,演員:瑛太、佐藤江梨子。(圖片提供/天馬行空)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