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歌王子 光良
3C產品陪伴音樂生活

2006/05/12 06:00

記者胡如虹/專訪 攝影/記者陳俊良

馬來西亞歌手光良在沒有出唱片之前,曾經當過ATM(自動櫃員機)的維修人員,對科技產品頗有心得,在種子音樂的工作人員眼中,他可是道地的3C高手。

平日公司同事只會使用手機接聽電話,光良卻可以找出手機所有的功能,一一秀給同事看。他還曾經在工作人員面前露一手不用門禁卡打開公司電子門鎖的技巧,從此讓工作人員對他佩服不已。

光良在馬來西亞念的是錄音工程,所以對電子產品一直很感興趣。光良說自己雖然是3C電子產品的愛用者,可是卻不是喜新厭舊的人,選用3C電子產品的原則還是以好用最重要。

錄音筆
音樂創作好幫手

身為音樂創作者,光良一定隨身攜帶錄音筆,一有靈感馬上錄下來。光良說他有三支錄音筆,輕薄短小的錄音筆已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貼身小物。

Roland個人音樂秘書

光良在6、7年前就買了這本像是筆記本的Roland個人音樂秘書,他說當初買它只是為了讓自己感覺更像個音樂人,在飛機上也可以寫歌,不過他後來發現其實只要隨身帶支錄音筆就夠用,這本厚重的個人音樂秘書幾乎就成了私人收藏,偶爾才會拿出來把玩一下。

相機、DV 拍下生活點滴

光良雖然很喜歡玩相機,卻沒有買太多相機,他在馬來西亞有一部手動相機,大概台幣3千元,算是骨董級的相機。

數位相機開始流行後,光良買了第一代的SONY數位相機,不過每次光良上通告,身邊都有人幫他拍照,等他拿起相機想自己拍照時,工作人員就急急忙忙地催說要趕下一個通告,所以從此之後,他就沒再買過相機了,改用SONYDCR-PC3E的DV來記錄生活。

獨鍾舊電腦 捨不得換

光良對目前使用的電腦很專情,始終不願意換掉他的康柏EVO N610C電腦。光良說當初買的是商用型,很穩定,雖然這款電腦已經很舊了,還是捨不得換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