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人Via教妳
上班女郎 下班變身

2006/04/09 06:00

記者黃郁心╱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

上班族OL下班後少不了和朋友小聚,不論是逛街約會或派對,如果白天穿得太嚴肅,就不適合氣氛輕鬆愉快的下班時光。本期讓美麗達人Via教妳挑對必備款式,白天和夜晚就能輕易變身。


如果妳是 甜美優雅的裙裝派

Q1 什麼款式日夜皆宜?

一件細肩帶洋裝是最適合妳的。如果下班後要參加較為正式的PARTY,黑色細肩帶洋裝是最佳選擇,上班時可外搭針織外套或者合身西裝外套;Via建議下班後,把外套拿掉換成美麗披肩,在頸部搭配具設計感的項鍊,再換上一雙有寶石裝飾的晚宴鞋。

如果是Home Party,建議可選擇顏色粉嫩些的洋裝,像是今年流行的高腰略帶娃娃裝風格的洋裝,可表現出年輕時尚感,材質上一樣以輕薄飄逸為原則,利用小顆粒珍珠項鍊戴出層次感,或者以誇張的飾品做為重點也可!今年春夏流行自然材質的多層次搭配,可利用珍珠與天然彩色寶石作搭配,看起來流行而且不老氣!

POINT

若較習慣以上衣加上裙子的正式搭配法的話,建議選擇針織質地、顏色粉嫩的款式,看起來才不會太過嚴肅,另外上衣若選擇同為針織材質的話,可以選擇稍微寬大一些的尺寸,線條反而會更好看。

Q2 哪些配件讓妳迅速變身?

1.披肩: 粉紅色和白色披肩是最適合上班女郎的人氣好運色,加點亮片的披肩也很適合在夏天裡搭配。

2.項鍊: 多數細肩帶洋裝的特色是露胸,亮眼的項鍊絕對需要!

3.晚宴鞋 : 金屬質感或者綴有寶石的晚宴鞋。

4.晚宴包 : 必要的時候請多帶一個晚宴包,Party中總不能拎著上班的大包包滿場飛吧!


如果妳是 帥氣俐落的褲裝派

Q1 什麼款式日夜皆宜?

一般正式的Party,Via認為女生還是比較適合穿裙裝,如果想穿俐落的褲裝,比較建議在一般非正式的HomeParty穿著。如略帶透明感的蕾絲上衣與一件合身又能修飾身材的牛仔褲,上班時搭配包鞋與外套,看起來就如套裝般俐落,相當具都會感,下班後只要脫掉外套,搭配金屬質感或綴有寶石的晚宴鞋與飾品,有如好萊塢名模、女星私底下常見的casual chic,迷人時髦的Party裝扮就出現囉!

Q2 哪些配件 讓妳迅速變身?

如果是搭配露胸上衣,設計感或較大的飾品是很適合的,較大的飾品不一定都很誇張,像蕾絲做成的項鍊,視覺搶眼但又不會過於誇張;如果上衣較為保守,細緻的項鍊或者豐富的手鍊是很棒的搭配單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