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有效率 10天釣人術

2006/02/04 06:00

任務2:10天之內找到你的Mr./Ms. Right!

只想找人陪?有太多旁門左道可以達成目標,而且不用花10天,大概10分鐘就可以達陣!所以我們不介紹那些要花錢的「鐘點情人」,也不介紹上情色聊天室的「急性子」。是的!那些方法很快,卻跟國道電子收費一樣問題多多。

我們堅信自由讀者都是「有品味的愛情行動派」;要享受甜美的果實前,也懂得欣賞付出的過程。所以綜合眾多情場翻滾的編輯群,與單身快成公害的記者群的實戰經驗,濃縮於紙,希望讀者自行還原在生活裡。

(苦情小記者附註:有意結識一律統稱「男阿信」、「女阿信」的編輯或記者朋友,歡迎附照來信。)

DAY 1 訂定節食計畫

「八字還沒一撇,就要老娘先減肥?有沒有搞錯啊!」先別急,「10天前先節食」是非常有科學根據的結論。

看過生產後的賈靜雯嗎?雖然仍稱美妻,但是像極了象拔蚌的雙臂實在可怕。但是好姑娘她趁著老公在外頭努力上夜店、搏版面時,也偷偷進行瑜珈與節食的瘦身計畫,不到兩個禮拜,47kg窈窕現身!看起來不但清爽,說起老公如何疼愛顧家也比較有說服力嘛!所以,從今天開始,每天少開一次冰箱、少嗑一次消夜、睡前30下仰臥起坐,10天之後包君滿意。

DAY 2 放下身段.降低標準

「喔……同事都是豬耶!跟他們過情人節我寧願加班……」是是……我們了解,怎麼可能美編是陳思璇、文編是林志玲,工讀生還是RAIN呢?不過眾人皆人生父母養,也不用那麼臭嘴,畢竟好的東西別說10天,10個月之前排隊的仰慕者早就繞小巨蛋3圈了。所以請務必放下身段、降低標準,將搜尋範圍放大至同學的同事、合作的客戶、朋友的妹妹,或是寂寞上司、青春工讀生。只要覺得還不錯,一起吃飯不討厭、被熟人撞見(情人節當天機率尤其高)也挺有面子的,BINGO!就是他!10天之後的事,別想太多。

DAY 3 製造起頭.打錯電話

「怎麼開始啊?我們不是很熟耶!」跟對方貿然開聊當然怪怪的;還好有MSN跟手機等兩項發明,想辦法搞到對方電話或MSN,不很熟的以公事請教的名義加入、有點熟的假裝打錯電話過去。切記態度或語氣都要輕鬆而愉悅,簡單的問候或是聊聊現況都是很好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不要一開始就聊到不想掛電話。電話裡再怎麼一見如故,還是要掌握時機先說:「啊!真的不好意思打擾你……我該掛電話了,謝謝你的幫忙,那下次再聊囉!」最後再音量略小、清楚而緩慢地補上一句:「Bye-Bye」營造誠懇的感覺,即大功告成。

DAY 4 變髮維新

「我頭髮很好啊!不需要因此改變吧!」「剪髮」這個奇特的行為可以分成兩大part分析:第一是最自我心態的奇妙轉變,好比剛分手、揮別情傷、新工作等。只要修剪一點頭髮,心態也會有某種程度的煥然一新,不失為是鼓舞自己的一個註解。就他人來說,修剪一下髮型的確看起會不一樣,就算從未謀面。至於六天前就剪,是給萬一剪壞的髮型一點轉圜空間。

DAY 5 二度出擊.三人成行

恭喜你,你已經實行節食計畫5天了,感覺上絕對健康不少。加上昨天的新髮型,應該要主動趁勝追擊,製造兩人相見機會;當然,是在不尷尬的情況下。此時趕快找個名義邀一票朋友,最好要有雙方都認識的朋友(但盡量別比自己漂亮或高大英挺),然後在聚會裡使出渾身解數靠近對方。

DAY 6 舊情人當備案

我們承認,很多人會對「舊情人」很感冒!但是說真的,KUSO數據顯示,人們對於舊情人總有程度不一的眷戀。所以勸你在第6天,為自己找一個備案,通常最好也最快的就是「舊情人」。別羞愧讓他知道你現在單身,說穿了你也不過利用他來填補情人節當天的空虛而已,所以這次你倆的地位是平等的。傳個簡訊say Hi,看看他的回應。如果有回應,就盡量保持這幾天持續的聯絡吧!

DAY 7 偷偷訂位

「當天都還沒約耶,現在訂位會不會太早?」不管是浪漫餐館或是火辣旅館,前3天訂位差不多啦!反正抱著勢在必得的心態,真的不幸出師不利,當天再取消也可以。女性讀者也千萬別氣得跳腳,這年頭愚蠢的木頭男還真多,如果妳真的想跟他共度情人節,技巧性地把自己訂位的餐廳偷偷當作備案藏好,免得他動作慢訂不到,或是訂了一間妳吃了會全身過敏的餐廳。

DAY 8 誠心邀約

終於到了開口的這一天!男方開口首重誠懇、禮貌、愉快,一點點害羞可以,但別害羞到像個娘們,那就前功盡棄。

只要簡單地說:「後天晚上一起吃個飯吧?」不用太多掩護詞,反而讓女生容易有不乾脆的感覺。若是女方開口,記者要先恭喜妳:妳很棒!想要什麼自己開口。對方如果拒絕妳,八成九是「好姊妹」啦!當然也可以爽朗地說:「後天晚上一起吃個飯吧?」,不過也可以試試看林志玲的口吻,愈嬌羞愈小女人愈好。根據本組男性同仁普查,沒幾人拒絕得了。對了!對方答應後口吻要裝作興奮,卻又故作鎮定。……呃,這需要一點演技。

DAY 9 性感預演,迷死人不償命!

這天就別再像初戀情侶傳笑臉簡訊了。請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挑件最能襯托優點的性感內衣、內褲。建議女讀者挑一雙很火熱的高跟鞋,男讀者試著露出一點胸膛,換件稍微合身的襯衫。切記!明天晚上沒有任何例外,一切以「性感!性感!性感!」為唯一指導原則。內衣記得要在臥室燈光下試穿才知道效果。

DAY 10 It's show time!

經過連日抗戰,此時不是塵埃落定、你已經在為晚上的約會沾沾自喜;否則就是開始怒罵,後悔看了本刊的KUSO特企。無論哪一種,建議你今天盡量保持平常心,因為愈緊張愈容易失常、愈生氣也會讓你的身影更加孤單。其實不過就是虛榮的一晚嘛,白天上班還不夠累嗎?要不然上網看看「失去自由俱樂部」部落格裡的留言,你就知道單身是多麼被羨幕的一群了。當然,也要恭喜部分讀者,按圖索驥、大獲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