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不是只想當朋友

2005/12/09 06:00

◎徐雅慧

「在你的眼裡,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每次在KTV唱到這首歌時,我的腦海裡想的都是你。

我們是透過網路而相識,在聊天室裡你的言語都透露著幽默及風趣,但是和我交談卻是針鋒相對、脣槍舌劍,而我也不惶多讓,心理想著姑娘我怎可以輸給你。這樣子吵鬧經過一段時間,我們愈來愈了解彼此的個性,彼此知道對方是同類,你用玩樂人生的態度掩飾自己,而我則是用強勢來掩護自己,各帶有保護色。不知不覺兩個人從某一個時間點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而聊天室裡的朋友都笑說我們的關係變化怎這麼快,一下子從敵人變成朋友,這叫不打不相識。

之後我們倆在一次網聚真正看到對方的真面目,一開始有點尷尬,你說了笑話把彼此的尷尬帶過去。在大家談話過程中,我一直偷偷看你,不自覺地就是想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可能你也有注意到我炙熱的目光了,偶爾會回過頭對我微笑,那時候我可是笑得合不攏嘴,心裡小鹿亂撞,我懷疑坐在身旁的網友是否都聽到我蹦蹦的心跳聲了。暗戀的情愫已經開始悄悄發芽了。從那以後,你的身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讓我常常望著你的相片發呆。

如果這篇文章能夠刊出,希望你能夠明瞭我對你的心意。因為你知道我的個性,在你面前,我很難啟齒。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你知道嗎?


男人女人是不一樣的人

◎ Beautiful Freak

「你們男人都是豬。」對面的新婚小夫妻,一吵架,太太就罵先生是豬,先生則反問:「妳們女人為什麼都不用大腦?」跟豬相處需要用大腦嗎?沒大腦的女人怎會發現男人都是豬?爭吵當下,當女人不斷數落男人,翻舊帳彷彿是在打算盤,活像個精算家;男人奮起抵抗,就像歌舞劇男主角手腳俐落、聲音嘹亮。這時怎樣也無法說女人沒大腦,而男人像隻遲鈍的豬。

根據許多大腦研究顯示,男女的大腦構造確實不同。

男人的空間與抽象思考能力,遠勝於女人,所以他們選擇美女圖片而非兩性文學。女人的記憶及語言表現,男人則望塵莫及,所以男人寧願看地圖,也不願開口問路;有鑑於此,別跟女人吵架,她們記憶絲路分明,不管倒帶或快轉,都能讓你把嘴給閉上。

話說回來,男人若真只是視覺動物,給他一張照片,他就能想出一部短片,妳又何必在旁邊碎碎唸?其實妳只要穿上吊襪蕾絲邊,要男人往前,他不敢看後面。

既然如此,男人又何苦埋怨女人內涵不夠、氣質有待加強?阿傑最近要在兩個女孩間作決擇,猶豫這個溫柔、又牽掛那個體貼,想了六天七夜、問過三姑六婆,最後還是選擇漂亮的那ㄧ位。

怪不得有段話在男人的世界這樣流傳──女人若沒長相也要有身材,沒有美麗也要可愛,長相身材都沒有,至少得有內涵,不然,就早點投胎重新再來。

難怪就算冒著可能毀容的危險,女人也要去動動整型手術,唉,這麼危險的事情都肯做,男人當然笑我們女人不用大腦思考。

不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不都是為了滿足你們這群豬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