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美味「筍」友 高纖炊飯吃進零負擔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6/02 11:30

夏天竹筍陸續上市,富含膳食纖維又低熱量,除了煮湯與涼拌,用來炊飯也相當爽口,搭配各種清爽時蔬,就成了適合夏季吃的開胃輕食。

竹筍炊飯做法簡單,低熱量的美味能在夏日大口享受也不怕負擔。(記者沈昱嘉攝) 

竹筍炊飯

食材:竹筍1支、油豆腐皮3片、鴻禧菇半包、毛豆50g、米1.5杯、紅蘿蔔丁1/3根
調味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米酒1大匙、裝飾用香菜少許

step1.竹筍去殼切半放進鍋裡加冷水淹過,放一湯匙米粒進去,蓋上鍋蓋大火煮15分鐘,中途不掀蓋,熄火後燜10分鐘。
step2.竹筍放涼後切丁、油豆腐皮切丁,毛豆汆燙備用。把洗好的生米倒入炊飯鍋,將蘿蔔、竹筍、油豆腐、鴻禧菇鋪在飯上。
step3.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米用量杯,再用步驟1已放涼的煮竹筍水,補滿1杯量倒入炊飯鍋,再續加半杯倒入。
step4.中大火煮滾約10分鐘,再轉小火煮8分鐘、關火燜15分鐘,起鍋前加入毛豆拌勻、放上香菜裝飾就完成了。

本次食譜由美食部落客「抽屜積水Didi」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