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夯「毛巾操」快來跟著做!學會這4招跟痠痛說bye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8/10/15 08:30

第3招:舉腿轉腰,雕塑腰身

建議次數:每次伸展約10秒、左右腳各做10次

針對部位:腹外斜肌、腹橫肌、股薄肌

1-臀部坐穩於椅子上,坐端正,左腳抬起至與身體垂直,做好預備姿勢。舉腿轉腰,雕塑腰身步驟2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2-雙手握住毛巾兩端,將毛巾高舉過頭,且展開寬度超過肩膀(毛巾與高舉的雙臂形成1個等腰三角形)。舉腿轉腰,雕塑腰身步驟1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3-右手拉著毛巾彎向左腳尖處,維持10秒。做完10秒後,依同樣方式換左手碰右腳尖。手碰腳尖的過程,雙手與毛巾需維持三角形,手臂和高舉的腳都不可彎曲。舉腿轉腰,雕塑腰身步驟3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第4招:雙舉轉體,放鬆背部

建議次數:每次轉體維持5秒,左右各做5次

針對部位:上背至中背部位的表層肌肉斜方肌、肩膀上的主要肌群三角肌、上手臂後側的肱三頭肌

1-雙手握住毛巾兩端,展開寬度略比肩膀稍寬,將毛巾平舉置於後腦杓後方,需注意不可聳肩,毛巾也不可碰到或貼著頭部。雙舉轉體,放鬆背部步驟1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2-維持雙手拉伸毛巾的張力,並保持毛巾緊繃狀態,向左方扭腰轉體,維持5秒鐘。做完後依同樣方式向右邊轉體,左右各做5次。雙舉轉體,放鬆背部步驟2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