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落客最愛!超犯規「日式生魚片丼飯」就在市場裡!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05 11:28

隱藏版丼/580元,內含每天漁獲中最精華食材,如黑鮪魚、鮭魚大腹、鮭魚卵、天使蝦、花枝、海膽以及干貝與鮑魚。

由台北市場處主辦的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其最高榮譽「天下第一攤」金賞得主於6月初揭曉,24處市場中146家攤商角逐「部落客最愛」、「崛起新市力」、「市場新鮮貨」、「名媛甜點鑑賞」4大類共14座金賞名額。

其中永樂市場裡的海鮮丼飯專賣店「漁匠甘霖」,獲選為「部落客最愛」的店家之一,老闆蔡茂霖每日從基隆崁仔頂特約漁家進貨,高C/P值的海鮮丼飯讓顧客甘心排隊,也因接受依預算與喜好客製化,還被暱稱為「台版築地」。

其中一道「隱藏版丼」,只選用每天漁獲中的最精華部位,如黑鮪魚、鮭魚大腹、馬糞海膽以及鮑魚等,用料超澎湃;丼飯內另一味「滷日本生蠔」,則是利用柴魚高湯、醬油、味醂、清酒煮的滷汁,將碩大生蠔慢慢浸泡到熟,每日限量20碗,想吃要趁早。

店家的丼飯還藏有不少主廚的小心機,像是白肉魚嘉納以少見的「湯霜」手法,將魚皮隔著棉布淋上熱開水,魚皮遇熱收縮釋放多餘油脂,再快速冰鎮,嚐來冰涼爽脆,適合夏天。炙燒丼/320元,奶油香煎去殼天使蝦與干貝,搭配燒霜(以直火加熱逼出多餘油脂添香,使魚肉呈現半生熟)後甘美的鮭魚肚,以及鮭魚卵,滋味香甜。

漁匠甘霖的攤位編號為1419號。
DATA
電話:0928-266-76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3號(永樂市場1419號攤位)

資訊:10:30~15:00,週一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市場裡的美味!「2018天下第一攤」吃好吃滿

比「油畫吐司」更浮誇!珍奶厚片、雲朵吐司...這8間高顏值甜點店紅翻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