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巴克禮公園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8 06:00

夢湖是巴克禮公園賞落羽松的最佳景點。圖片攝於2011/2/4。

1月中旬~下旬,季節限定!

漫步在都市綠肺的台南巴克禮公園中,林蔭步道裡可愛的松鼠神出鬼沒的穿梭其中,一旁的水岸步道旁,垂柳中夾帶著幾株落羽松,再往內走到夢湖畔,不大的小水塘散發著迷你版的湖光美色,四周的湖岸邊,成排的落羽松環繞著,隨著光影倒映在水面上,煞是迷人。

 

今年適逢暖冬,天氣冷得慢,12月中的那波冷氣團只吹紅少數幾撮樹葉,預估約莫要至1月中旬,才有機會看到落羽松的紅葉盛況,屆時將可見水岸上下成排橘紅色落羽松相呼應的光景,還有小水鴨在水面上串場優游。

 

巴克禮公園之名主要是為紀念巴克禮牧師,公園入口處可見一座紀念碑,公園裡小橋、流水蜿蜒,冬日的落羽松、初夏的鳳凰花和阿勃勒、秋季的台灣欒樹等都為公園的四季添色不少,夏日時甚至還有機會看到螢火蟲的身影,是台南市區中,連觀光客都喜歡造訪的公園景點。

落羽松的樹根周圍會有一個個突起的瘤狀呼吸根。圖片攝於2015/12/17。

12月中旬的落羽松現況,僅有小部分轉紅。圖片攝於2015/12/17。

DATA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57巷旁
營業時間:公共場所,全天開放,免門票。
*至台南火車站搭3路、紅4路、88路安平線觀光公車至文化中心站或巴克禮公園站下車即達。

 

以上各項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