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影片做!手作藤球燈營造唯美節慶fu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19 15:00

 

耶誕節腳步接近,街頭隨處可見耶誕樹、浪漫彩燈等布置。Hubox DIY手創館工藝老師Allen表示,其實只要利用麻線、氣球,就能製作出媲美市售耶誕燈串的「藤球燈」,剩餘麻繩還可以跟著影片加碼做「迷你耶誕樹」擺飾,讓今年的耶誕節「亮」起來!

籐球燈

1.將白膠和水以1:1比例倒入空碗,以筆刷攪拌均勻,即成稀釋白膠水。吹出數顆大小相近的圓形氣球,取麻繩反覆纏繞,至藤球成型,即可剪斷麻繩、將多餘處塞入縫隙中收尾。
TIPS:麻繩可盡量纏密一點,使藤球孔洞較小,刷膠後較不易鬆開。

2.纏好的藤球以筆刷均勻刷上稀釋白膠水,視所需要的藤球數量,重複步驟1、2製作。
TIPS:上膠時要均勻刷塗,避免大量膠水集中一處,這樣會使得藤球較不易乾。

3.以吹風機吹乾所有的藤球,吹乾1顆約需20分鐘,需至球體上的白膠完全乾燥、固化。
TIPS:也可將上好膠的藤球置於陽台自然陰乾,約需1天。

4.以剪刀戳破藤球中心的氣球,並從空隙中取出氣球。剪下數段與藤球同色系的短麻繩(約5~8公分),把LED彩色燈串的燈泡插入藤球空隙處,以短麻繩簡單打結固定、避免燈泡脫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