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阿伯蛋包麵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8/11 06:00

蛋包麵(一套附湯)/60元(小)
將特調醬料與蛋液、麵條攪勻,口味偏甜但不膩,再搭配以醬油滷製的入味豆乾,嗜辣者不妨加些店家自製辣椒醬,勁道十足。

已有55年歷史的「阿伯蛋包麵」,從凌晨便開始營業,是不少計程車運將與早起民眾的美味選擇,熟客最愛戳開半熟蛋的瞬間,大口品嚐蛋液與麵條融合的滋味,其實蛋包麵的靈魂還包括特調醬料,是店家以較不油膩的雞油取代豬油,再混合一定比例的醬油膏等製成,此外,店家還有以生辣椒與雞油等自製的辣椒醬,可適度加些到麵中或與小菜搭配,僅少許便辣味四溢。

切料部分選擇簡單,其中骨肉是從欲拿來熬湯的大骨剔下,高湯每4小時會替換一批大骨,也才有一批新的骨肉,所以數量較有限。由於來客量多,店家近期也將2樓新做裝潢,雅致中還有綠意點綴,看得出老闆用心。

骨肉/40元
帶點筋的肉,口感較嘴邊肉有嚼勁,是老饕的小菜首選。

DATA

電話:(02)2338-1439
地址:台北市雙園街88號
營業時間:03:30~14: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