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西華飯店 TOSCANA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5/02/11 06:00

台北西華飯店是全台第一個推出乾式熟成牛排的飯店業者,早在七、八年前,便派主廚團隊到美國芝加哥著名的Smith &Wollensky牛排館學習乾式熟成技術,後來更斥重金在地下室打造自家的熟成室。
TOSCANA主廚徐正育表示,製作乾式熟成牛排需仰賴專業人員的經驗,一般來說熟成天數為21天,但並非絕對,可能會因為每塊肉的油脂含量等因素,使熟成天數略有不同,得親手按壓確認牛肉的彈性,以掌握其熟成程度。
烹調方式則強調以經典的美國風味為主,在牛排兩面簡單以海鹽、胡椒調味,經過煎烤,將牛排放置室溫下,「喚醒」肉中蛋白質,使牛排柔軟多汁,最後再以高溫炙烤。上桌後切開牛排,裡頭粉嫩多汁的模樣教人垂涎,除了品嘗原味,也可搭配一點芥末籽醬,刺激味蕾。

乾式熟成頂級美國去骨肋眼/16盎司4,600元(兩人份晚餐套餐價,僅晚餐時段供應)
油脂豐富的肋眼牛排,馥郁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口感外酥內嫩,建議搭配一旁口感有如馬鈴薯般的烤大蒜一起享用。

乾式熟成美國丁骨牛排24盎司/5800元
(兩人份晚餐套餐價,僅晚餐時段供應)丁骨兩旁一邊為富咬勁的紐約客牛排,一邊則是軟嫩的菲力牛排,可一次享用兩種口感,分量十足。

DATA

連絡電話:(02)2718-1188轉TOSCANA3001或351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
午餐採單點收費;晚餐套餐附沙拉、湯品、甜點及咖啡或茶二選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