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台南蘇虱目魚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11/14 06:00

運將來推薦

卓正隆(阿隆)/開車20多年
主要固守逢甲地區,半夜想填飽肚子,市政路七期外圍也是他常祭五臟廟之處。
「虱目魚肚膠質多、營養豐富,煎的氣味夠、煮湯的甜味足,店家還有很多小菜,每次來都可以挑不同的便宜滷菜,吃不膩啊!」

老闆蘇順天來自台南,在台中賣虱目魚肚20多年,他提到,早年七期餐飲店不多,但夜間活動人口多且有飲食需要,因此營業至將近天亮,吸引了無數夜貓族,台灣大車隊的阿隆就是店裡常客之一,一碗肉燥飯、一片煎魚肚,有時再來碗虱目魚肚湯,就能大快朵頤吃個過癮。
第二代蘇昱穎說,台南虱目魚煮得好要靠功夫,父親蘇順天原是外燴總舖師,手藝不在話下,因此不論煎魚肚、煎魚腸或滷煮小菜,都能掌控火候入味又不過火,尤其虱目魚不乾不澀又能保有甜度和軟嫩,客人幾乎都會享用。
早年七期附近工人多,以吃飽為要,能下飯的滷菜很重要,延續至今,光是滷菜就有十多種,肉燥飯也因為切丁炒香再滷2個多小時,濃香滋味讓客人讚不絕口。而市政路一帶館子不多,道地的台南美味小吃就成為最佳選擇,尤其20元起的銅板價格,十分親民。

煎魚肚/90元
風目魚肚以乾煎方式,煎至略為金黃,保留了魚肚油脂和細緻的肉質,是運將阿隆的最愛。

魚肚湯/80元
魚肚湯也是客人必點湯品,一次煮好10多塊魚肚,大火滾開後關火再燜熟,味甜肉軟美味度超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