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桃群客家餐館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11/28 06:00

桃群油雞/280元(中)
將雞肉先燙過再冷凍,以封存雞汁肉凍,多數雞肉還做去骨處理,不僅吃來方便又易入味,肉質軟嫩又不失咬勁。

總店在桃園龍潭的桃群客家餐館,十七年前因為台北熟客的建議,才在台北市開設分店,負責台北分店的老闆黃福生說,在龍潭客家庄時,當地人多希望菜色調味重,但台北人則偏好清爽,由於入境要隨俗,為此他將店裡菜色調淡,扭轉客家菜向來給人「重鹹偏油」的印象。
翻開桃群的menu,會發現除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傳統客家菜,還有如檸檬魚等其他菜系的菜色,原來黃福生喜歡四處品嘗口碑不錯的餐廳,發現不錯的菜色就加以改良,每個月推出兩、三道新菜,讓常上門的熟客能一直保持新鮮感。除了口味新鮮,店內食材鮮度亦看得見,例如人氣菜色蒜酥小卷,店家便使用澎湖生小卷料理,而非現成處理過的小卷,所以炸過的口感外酥內軟、不致過硬。
而讓人一吃成主顧的「桃群油雞」,店家是以燙雞肉時保留的雞汁加鹽做成高湯調味,並加入可使口感滑嫩的紅蔥油,油而不膩的處理方式,成了客人必點菜。首次造訪的客人可參考menu上的人氣排行榜,先試出自己偏愛的菜肴口味,再次造訪時也不妨試試如蔥油餅等點心,店家使用富有蔥香的宜蘭蔥,加上具嚼勁的餅皮,紮實口感也成為熟客最愛之一。

香串羊柳/280元(小)
以孜然粉拌炒羊柳增添香氣,羊柳Q嫩兼具,搭配四季豆散發的蔬菜清甜味,也豐富了味道層次。

魚頭米粉鍋/690元
將香菇與蝦米爆香,並加入鰱魚頭、芋頭、蛋酥等,還有久煮不爛、頗富嚼勁的米粉,由於加入紅蔥頭調味,喝來讓人聯想到客家鹹湯圓的風味,湯頭濃郁鮮美。

蒜酥小卷/390元
改良自港式避風塘炒蟹做法,口味偏辣,小卷在油炸時吃進蒜味,趁熱入口香酥過癮,相當下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