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金典酒店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31 11:00

金典牛肉麵/360元
肉大塊軟嫩略帶嚼勁,湯十分濃郁,難得的是毫不油膩,入口生香、肉香味撲鼻。麵條是選用中式手工筋麵,Q軟彈牙。

台中金典酒店牛肉麵曾被美食家焦桐評選為美食評鑑牛肉麵4顆星,加上不少老主顧及歸國華僑力挺,開賣以來便享有盛名、歷久不衰。據了解,美味秘訣在於處理加上慢火熬製需3天的秘製湯底,濃郁且充滿膠質口感。

金園中餐廳主廚林正國表示,金典牛肉麵從飯店開幕以來便一直在菜單上,配方經過多次調整,最後由現任總經理陳月鳳拿出家傳配方做最後定調。

最讓人激賞的牛肉湯底是選用牛大骨,以高溫烤炙70分鐘後,再加水熬煮10小時備用;另外,炒鍋中加入蔥、薑、蒜爆香,續加入豆瓣醬、醬油、番茄糊、草果、八角、花椒等中藥調煮後,再加入牛骨高湯熬煮5小時,最後再加入牛腱、牛筋滷製2小時,客人點用時才煮麵、加湯、切肉擺飾後上桌,十分費工夫。

香煎竹筍粿/88元(1份3塊)、蒸竹筍粿/88元(1份1塊)、XO醬竹筍糕/320元(每份)
選用大坑季節鮮筍,刨絲後加入在來米漿後製成竹筍糕,主廚提供香煎、蒸軟、XO醬拌炒3種吃法。相較於傳統的蘿蔔糕,夾著鮮爽脆筍絲的竹筍糕別具風味。

燒餅/120元(1份3個)(需2天前預訂)
主廚獨家口味的燒餅,內餡是取後腿絞肉、香菇、蝦米、火腿、胡椒粉等炒出香氣,再包入特製麵糰中烤製,剛出爐燒餅表皮酥香迷人,內餡Q香紮實。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電話:(04)2324-6114金園中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
收費: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