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夯「毛巾操」快來跟著做!學會這4招跟痠痛說bye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8/10/15 08:30

打起巾神跟著做,緩解4大類痠痛!

第1招:振動頸部,解肩頸痠痛

建議次數:每次10下

針對部位:頸部後側的頭夾肌與半棘肌

1-毛巾掛在脖子後方,雙腳微開站定,雙手各抓住毛巾一端,做好預備姿勢。振動頸部,解肩頸痠痛步驟1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2-雙手同時把毛巾往下拉約10下,振動肩頸部肌肉,約每秒鐘拉振2下,注意左右手力道要相等,震動速度不宜太快。振動頸部,解肩頸痠痛步驟2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第2招:手腕拉伸,改善電腦手

建議次數:每次伸展約10秒,左右手各做10次

針對部位:橈側伸腕長肌、橈側伸腕短肌、屈拇長肌、橈側屈腕肌

1-右手向右伸直並舉至肩膀高度,接著用左手將毛巾掛到右手除大拇指的4根手指上,左手拉住毛巾的兩端向胸口方向拉伸,感覺筋肉有緊繃感,維持10秒,重複10次。手腕拉伸,改善電腦手步驟1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tips:拉伸過程中除大拇指外手指及手肘應保持伸直,不可被拉彎。手腕拉伸,改善電腦手步驟1tips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2-右手拉伸10次後,改換左手,將毛巾用右手掛在左手4根手指上,換拉伸左手腕。手腕拉伸,改善電腦手步驟2示意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下一頁:再學2招,讓你雕塑腰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