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高雄2間摘星、「頤宮」5連霸全台唯一三星餐廳

文/記者郭宣暄、李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08/30 10:50
 

《臺北、臺中、臺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完整摘星餐廳名單揭曉!今年台灣總計38間餐廳摘星,一星餐廳共23間蟬聯、7間新進榜,其中高雄就有2間上榜,台南缺席。二星餐廳共7間蟬聯榜單,最強霸榜王「頤宮」5度蟬聯三星,也是全台唯一的三星餐廳。玩咖頻道在頒獎現場帶來第一手最新最快的訊息持續更新!

看更多>2022米其林必比登完整名單出爐!台南27家「最多新入選」網友:不意外

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獲頒《2022米其林指南》唯一三星殊榮。(圖/記者郭宣暄攝)

國際美食聖經進軍台灣第五年,今年恢復實體頒獎典禮及晚宴,並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雙城,今(30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頒獎主會場設計特別融入台灣四個城市的夜市小吃、景點特色,像是台北101、逢甲夜市太陽餅、台南虱目魚鹹粥、高雄岡山羊肉爐等,都成為最接地氣的背景點綴。

今年米其林和往年不同的是,自4月起每個月在官方網站發布「新入選的餐廳名單」,新制度除了讓饕客們能持續嚐鮮新餐廳,也挖掘出有摘星潛力的新星,被視為是米其林摘星的預測名單。

另外,為表彰卓越服務,台灣《米其林指南》自前年起,陸續推出新獎項創造新話題,陸續新增「年輕主廚大獎」、「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及「米其林綠星餐廳」,今年更新增獎項「最佳侍酒師」帶來新亮點。

最佳侍酒師

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林允順

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

鹽之華 余佩凌

服務大獎由「鹽之華」的余佩凌獲得,她也現場發表得獎感言,驚喜表示:「完全沒想到會是我!感謝米其林給我機會」,余佩凌強調,她只是代表全台灣很辛苦、很敬業、很專業的每一位餐飲服務人員,「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感謝鹽之華這麼棒的團隊,讓我有機會在台上,我們沒有更好的背景,但是謝謝米其林給我們這個機會。」服務大獎由「鹽之華」的余佩凌獲得。(圖/記者郭宣暄攝)

年輕主廚大獎

古俊基&蔡元善(米其林一星 T+T)

米其林綠星餐廳

台北 山海樓(蟬聯)
台北 陽明春天-士林(蟬聯)
台北 Embers(新上榜)
台北 小小樹食大安路(新上榜)

《臺北、臺中、臺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

★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 教父牛排(蟬聯)
台北 De nuit(蟬聯)
台中 鹽之華(蟬聯)
台中 Forchetta(蟬聯)
台北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蟬聯)
台北 金蓬萊遵古台菜(蟬聯)
台北 Impromptu by Paul Lee(蟬聯)
台北 謙安和 Ken Anhe(蟬聯)
台北 吉兆割烹壽司(蟬聯)
台北 Longtail(蟬聯)
台北 明福台菜海產(蟬聯)
台北 美福大飯店 米香(蟬聯)
台北 慕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蟬聯)
台北 山海樓台菜餐廳(蟬聯)
台北 牡丹Mudan(蟬聯)
台中 俺達的肉屋(蟬聯)
台中 澀 Sur-(蟬聯)
台北 明壽司(蟬聯)
台北 鮨野村(蟬聯)
台北 鮨隆Sushi Ryu(蟬聯)
台北 T+T(蟬聯)
台北 亞都麗緻飯店 天香樓(蟬聯)
台北 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蟬聯)

台北 Holt(新上榜)
高雄 Liberté (新上榜)
台北 亞都麗緻飯店 巴黎廳1930(新上榜)
台北 欣葉・鐘菜(新上榜)
高雄 承Sho(新上榜)
台北 壽司芳(新上榜)
台北 彧割烹(新上榜)

★米其林二星餐廳

台中 JL Studio(蟬聯)
台北 侯布雄(蟬聯)
台北 logy(蟬聯)
台北 RAW(蟬聯)
台北 祥雲龍吟(蟬聯)
台北 Tairroir態芮(蟬聯)
台北 喜來登飯店 請客樓(蟬聯)

★米其林三星餐廳

台北 君品酒店 頤宮(五度蟬聯)

2022《米其林指南》發布會於臺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圖/記者郭宣暄攝)

《米其林指南》歷年摘星名單

2021《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4連霸「頤宮」全台唯一三星餐廳、台中澀Sur奪雙大獎
2020《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0》發表!台中4家入榜、「頤宮」連三年奪三星
2019《臺北米其林指南》名單揭曉!摘星餐廳完整電話地址懶人包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20家完整名單,君品頤宮摘三星榮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