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指南2020摘星完整名單公布!台北26家台中4家、「頤宮」連三年奪三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米其林直播、本報資料照
2020/08/24 17:43

一年一度的美食界盛事《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24日)下午一點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公布摘星名單。今年首度跨出台北、將台中納入評鑑範圍,讓在疫情之下延宕數月的摘星名單更受關注。

看更多>2020米其林餐盤》台北18家、台中31家新入選!摘星遺珠「与玥樓」也進榜

本次「雙城」米其林指南加上必比登推介與米其林餐盤,共有逾百家餐廳入選,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已在日前公布,今天則是公布摘星餐廳。台灣第三版《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首次將餐飲文化活力十足的台中納入評選,在揭曉名單前已經引燃話題,不少美食家都認為,台中具備了匯集南北的美食魅力,果然摘星名單也不出所望,目前已知首次順利摘下一星包含鹽之華法式餐廳、Forchetta、俺達的肉屋。

台中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總共有22間,其中6間餐廳為新上榜。已經第三次評選的台北版,今年新進榜的一星餐廳則有台北國賓大飯店A-CUT牛排餐廳、慕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明壽司;台中新進榜餐廳則有鹽之華法式餐廳、Forchetta獲得殊榮,俺達的肉屋,鹽之華法式餐廳主廚黎俞君也成為台灣首位摘星女主廚。

獲得二星的共有7家,其中新上榜的為台中「JL Studio」,JL Studio為現代化的新加坡料理,繼今年首次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獲得第26名佳績,今年米其林首度入選也奪下二星肯定。台北logy今年則是由一星升級二星。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三星,今年再度由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三度蟬聯。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名單今天公布,圖為第一位獲獎的教父牛排餐廳。(截自米其林直播畫面)

台中鹽之華餐廳主廚黎俞君。(圖片翻攝自台中鹽之華官網)

今年新增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由剛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台中「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獲得。(記者蘇盈娟攝)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名單 (持續更新)

★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

教父牛排(蟬聯)

大腕燒肉(蟬聯)

金蓬萊遵古台菜(蟬聯)

Impromptu by Paul Lee(蟬聯)

謙安和日本料理(蟬聯)

吉兆割烹壽司(蟬聯)

侯布雄法式餐廳(蟬聯)

Longtail(蟬聯)

明福台菜海產(蟬聯)

山海樓台菜餐廳(蟬聯)

MUME(蟬聯)

鰭野村(蟬聯)

鮨隆Sushi RYU(蟬聯)

大三元酒樓(蟬聯)

亞都麗緻天香樓(蟬聯)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蟬聯)

台北國賓大飯店A-CUT牛排餐廳(新上榜)

台北慕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 (新上榜)

台北明壽司(新上榜)

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新上榜)

台中Forchetta(新上榜)

台中俺達的肉屋(新上榜)

★★米其林二星餐廳

台北RAW(蟬聯)

台北祥雲龍吟(蟬聯)

台北鮨天本(蟬聯)

台北Tairroir態芮(蟬聯)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蟬聯)

台中JL Studio(新上榜)

台北logy(米其林一星升級二星)

★★★米其林三星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

米其林今年除了頒獎給餐廳,還新增了「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表揚年齡在36歲以下奪星的年輕主廚,這座新獎項由剛剛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台中「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獲得,得獎者將一次獲得摘星餐廳與主廚兩座獎項。

據了解,米其林密探從2019年11月起已經展開評鑑作業,當時台北、台中都有不少餐廳被秘密探訪,業界也傳言,一些表現較好的餐廳,已將店家資料、甚至大廚的「廚師服尺寸」交給米其林指南編輯部門。雖然2020年初全球遭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米其林密探們無法如常旅行,但不致影響今年度出刊。

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米其林總監與國際星廚們與無法來台,過去由台灣星廚與國際星廚聯手的「米其林星光晚宴」今年停辦。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完整名單。(米其林提供)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今年移師台中歌劇院舉辦。(記者余家緯攝)

延伸閱讀>

2020台北必比登「網友版必點菜單」!這幾間美食連搬家改名都讓吃貨狂追

2020米其林必比登新推介 3 家萬華小吃!「這間麵店」蕭敬騰從小吃到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