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山16年老舖蒸餃 京鼎小館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4/17 17:07

蝦仁燒賣/280元(10個)
蝦仁燒賣就像是開了口的小籠包,加上一顆蝦仁,吃起來更添風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京鼎小館由陳家六兄弟姊妹一手創立,開業至今已有十六年,排行老五、老六都曾在鼎泰豐待過十年左右,因此口味頗有水準,餐點以上海口味的點心、小菜為主,但價格上相對比較平易近人。

海外分店目前由老三負責打理,而台北本店則是排行老二的阿旗二哥掌管,對餐點品質相當講究,每天都進新鮮食材,許多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或者是當餐只準備當餐的分量,絕對不賣隔夜,像是蝦仁絲瓜小籠包,就是用新鮮的澎湖絲瓜,配上切成顆粒狀的白蝦蝦仁,再加上蝦米與少許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後直接包入現擀的皮中。

而來這裡必吃的小籠包,其中鮮甜湯汁的關鍵─豬皮凍,是用豬皮、雞肉等五種不同的材料熬煮湯後,靜置成果凍狀,再與新鮮現宰的溫體豬胛心肉製作的絞肉攪拌均勻,因此吃起來有肉的香氣與新鮮度,還有不油不膩的湯汁,而推薦人繡繡更喜歡蝦仁燒賣,因為一樣吃的到小籠包的內餡,但頂部多一顆白蝦蝦仁,皮也比較有口感,搭配起來多了一種海鮮風味。

此外,店內許多小菜也是每次必吃,像是上海人最常吃的烤麩,每天都是新鮮準備,將特選烤麩炸過後,再紅燒讓湯汁入味,阿旗二哥透露,其中關鍵在於炸的火候與時間,一定要恰到好處才能炸出不油不膩,又有嚼勁的美味烤麩。而店裡的各道料理更讓許多日本客人慕名而來,想一嘗本店的好味道。

蝦仁絲瓜小包/210元(10個)
一口咬下,滿滿的湯汁流出,這是絲瓜出的水,吃起來十分清甜,也能吃到蝦子的鮮味。

豆沙小包/130元(10個)
店內現點現包現蒸的超人氣甜點,特選少油少糖的豆沙泥,用超薄現擀手工皮包起,熱騰騰上桌,吃起來清爽不膩。

紹興醉雞/160元(小)
去骨雞腿肉重新塑形後用繩子固定,再以加入高湯的紹興酒特製醃料浸泡一個晚上,每一口都吃的到紹興酒的淡淡香氣與雞腿肉的Q彈口感。

排骨蛋炒飯/170元
醃過的現炸排骨,十分有嚼勁,粒粒分明的蛋炒飯,是將特選的土雞蛋炒到五分熟後,再加入事先蒸好,放冷的飯一起拌炒,讓每粒飯都能沾到蛋液,也被稱為黃金蛋炒飯。
原盅土雞湯/180元
堅持以放山雞清蒸兩小時,蒸出雞肉本身的甜味與香氣,繡繡很喜歡這種單純的味道。

DATA

連絡電話:(02)2546-7711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3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0:30∼14:00、17:00∼21:00,週六∼日09:30∼14:30、17:00∼21:00,無休
用餐加收10%服務費,只收現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