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單車路線!嘉義「彩虹自行車道」夢幻夜景實拍現場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0/10/04 10:01

秋高氣爽,熱愛自行車的單車族在嘉義又多了飆風的新選擇!位在嘉義縣鹿草鄉的馬稠後產業園區內的「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在8月底正式開放了,車道周邊鄰近故宮南院、蒜頭糖廠園區、嘉義高鐵站,騎單車還可以順遊豐富的景點。

看更多>>嘉義「最潮鐵皮茶屋」藏在阿里山秘境!絕美視野喫茶放空一整天

馬稠產業園區因為注重綠能環保,鼓勵民眾與員工多以綠能方式來通勤,並結合運動休閒生活與滯洪池的生態保育與科技發展,因此打造了這座長1675公尺、高2.5公尺、車道寬3.5公尺的自行車道,圍繞整個園區。自行車棧道採用鋼管桁架,搭配滯洪池拱形鋼懸索景觀橋及觀景平台,呼應馬稠後庄的開墾史,並與「馬稠後之環」的造型及義涵相呼應。夜晚騎在自行車道上感受秋風送爽、蟲鳴鳥叫,體感、聽覺、視覺都讓人相當放鬆自在,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往。

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位在馬稠產業園區內,下午到黃昏時段,整條自行車道有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

不僅造型與眾不同,到了晚上18:00以後點燈,彩虹般的LED燈光不斷地變化顏色閃爍著,騎在上面就像是穿越時光隧道般的科幻,成為最大的亮點。而景觀橋利用雙色光線投射在橋面上,營造立體多樣變化的層次感,也成為夜間攝影的新話題。

整個自行車道行駛一圈正常速度約10分鐘、步行約30分鐘,園區四周皆無高樓林立,下午黃昏時段可以看到夕陽緩緩落下,到了夜晚則可以感受夢幻浪漫般的視覺體驗。

到了夜晚七彩般的自行車道就像是條炫麗的彩帶,照亮整個產業園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景觀橋利用雙色投光投射在橋面上,產生出不同多樣的層次與科技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DATA
嘉義策馬橋飛輿自行車道
開放時間:24H
地點:馬稠後產業園區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