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食蟻獸「翻牆翹家」畫面曝光!北市動物園請民眾協尋:勿恐慌

文/記者蔡思培  攝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0/10/15 14:01

若民眾有發現小食蟻獸的蹤跡,請立即與臺北市立動物園聯絡。(動物園提供圖中動物非失蹤的個體小紅)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食蟻獸「小紅」9月1日凌晨2點揹著6個月大的寶寶逃跑,只花約1分鐘就游出欄舍。動物園雖在當天傍晚找回寶寶,媽媽小紅至今仍沒找回。園方也強調,小食蟻獸逃走對民眾、動物和環境沒有危害,社會大眾不用恐慌。

看更多> 孤兒小水獺海邊獲救「翻轉獺生」成網紅!超萌畫面撫慰全球網友

動物園表示,負責照養小食蟻獸的保育員9月1日早上巡視戶外活動場時,發現小食蟻獸小紅和寶寶失蹤,立刻調閱監視器影像,結果發現小紅9月1日凌晨2點半帶著寶寶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動物園區長立即協調大批人力幫忙搜尋,在9月1日下午順利找到小食蟻獸寶寶。儘管園方多次上山下地搜尋,仍沒找到小紅蹤跡,至今已逃跑超過1個月。

小食蟻獸小紅今年5月10日產下1隻小仔。(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小食蟻獸原本生活在南美洲熱帶雨林,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樹上,牠們在攀爬時尾巴就像第五隻手,擁有抓握能力。小食蟻獸因為牠們沒有牙齒,進食得依賴又細又黏的長舌頭,平時最愛吃螞蟻和白蟻。小食蟻獸因為細小的眼睛視力不好,主要依賴聽覺和嗅覺,喜歡在夜晚活動,若在白天醒來,隨時隨地可能進入睡眠模式。負責照養小食蟻獸的保育員說,逃走的小紅個性膽小謹慎,雖然離家在外,但評估對民眾、動物和環境沒有危害,請社會大眾不用恐慌。

動物園表示,小食蟻獸戶外活動場,在第一時間就加強防逃措施,小食蟻獸寶寶現在在保育員照顧下相當健康。由於國外動物園也有類似動物脫逃並尋回案例,動物園現在仍持續派員搜尋,並收集了寶寶的糞便塗抹在脫逃地點的四周,園方以脫逃位置為中心,採放射狀架設誘捕籠與紅外線自動照相機,希望能吸引小紅自動返家。動物園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小食蟻獸的蹤跡,也請與動物園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