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沙灘地標成絕響?台南漁光島「日落塔」月底前將拆除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臉書粉專、網友提供
2019/06/18 12:07

夕陽餘暉為大海染上迷人的金黃色彩,襯托日落塔的純樸之美。(圖/IG@molly888666提供)

「全台灣最美沙灘」的經典地標成絕響?台南漁光島有座以廢棄棚架搭建而成的「日落塔」,與落日夕陽相映成景,高達40公尺的地景藝術更被視為當地的打卡熱點,不過近日Sunset Tower 日落塔粉絲專頁,卻宣布6月底前將拆除完畢的資訊,讓網友跟在地人都大呼不捨!

漁光島這處海灘秘境,坐擁湛藍月牙灣與絢爛夕陽等絕美景色,每年舉辦的藝術節也被譽為是海濱最夢幻打卡點,其中英國藝術家雨果使用竹子、廢棄蚵棚搭起的高塔,不但增添海岸線的美麗,日久以來也變成具有代表性的造景藝術,但上週因民眾在北岸沙灘違建的棚架倒塌,導致事故發生,讓雨果也決定自行移除日落塔,以保護海灘使用者的安全。

Sunset Tower 日落塔今(18)PO出晚間雨果攀上高塔頂端、移除旗杆的照片,網友紛紛留言致謝藝術家為台南土地創造的美好回憶,同時希望有新的作品再次誕生,不少人也表示想要趁這幾天捕捉日落塔的最後身影,紀錄留念!

藝術家雨果在粉專宣布,6月底日落塔會全面拆除完畢。(圖/截自Sunset Tower 日落塔粉專)

每年舉辦的漁光島藝術節,透過裝置藝術點綴海岸風情,同時每個角度也能欣賞到高聳的日落塔。(圖/漁光島藝術節粉專)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8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變形金剛當門神?復仇者聯盟齊聚一堂 台南廟宇竟成英雄殿
來漁光島睡一晚!台南「日系民宿」早餐吃得到牛肉湯、虱目魚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