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間餐廳都是我的大草坪!全台7間野餐系餐廳集合

文/記者陳怡君、王姝琇、許麗娟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李惠洲、潘自強
2018/03/10 06:00

想野餐,卻又怕颳風下雨、太陽太大?本篇精選全台7間好吃又好拍的「野餐系餐廳」,可以在店內寬敞的人工草皮席地而坐、大拍森林系美照,現在就揪好友一起體驗最夯的室內野餐吧!

台北‧單眼皮双眼皮2店

隱身小巷弄內的「單眼皮双眼皮2店」,是由Yilen和3名有美工、百貨裝潢專業背景的年輕人所打造,不只提供好品質的餐點,對空間設計也有他們獨到的想法。

店長表示,當初刻意逆向操作,選擇一般商用空間不喜歡的地下室做為落腳處,把給人陰暗印象的地下室空間,鋪設草皮、擺上桌燈和帳篷,並將塑膠水果籃、舊矮櫃等物品再生利用成為桌子,打造了充滿活力的野餐區。

4名年輕人也各自從家中帶了自己喜歡的畫作、雜誌、公仔、抱枕等,做為野餐區和整體空間的裝飾。不受侷限的布置風格與設計理念,讓這間店不只是網美拍照區或文青風格店,而是更具獨特魅力的小店。地下室的野餐區充滿童趣,有許多可愛抱枕、公仔可供拍照,仔細一瞧,這裡還有不少「老件」與「再生利用」的蹤跡!(記者臺大翔/攝影)

活力眼皮營養早餐D套餐(前,套餐皆含小點與茶飲)/85元、活力眼皮營養早餐H套餐(後)/135元。D套餐適合喜歡經典美式風味者;而H套餐則適合喜歡自選配料的人,提供培根、鮪魚、燻雞等多種口味的三明治。(記者臺大翔/攝影)

活力眼皮營養早餐O套餐/250元。以口感油酥的可頌搭配多種配菜,相當具飽足感。(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89-321-5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19號
資訊:08:00~16:00,(最後點餐14:00),無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不加收1成服務費;無預約制
FB︰單眼皮双眼皮。早餐輕食2店

台北‧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野餐餐廳

野餐達人顏邵安將10多年野餐、露營經驗結合,開設了這間輕食咖啡店「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店內隨處可見專業野餐道具、設備,既是增添野餐風格的裝飾,也是可直接選購專業器具的實體店。

有「野餐女王」稱號的老闆娘顏邵安,是台灣「白色野餐」活動的發起人,主辦過大大小小的主題野餐。她說,店內特別打造大面綠牆,並以植栽點綴,增添空間的自然氣息,讓客人可以在室內先體驗野餐的樂趣。

顏邵安希望,野餐可以突破天氣和空間的限制,因此店內除了提供「野餐籃外帶」服務,也將草地、野餐籃、白雲等元素化作療癒的特色餐點。透過在餐廳裡體會野餐的美好,進而讓更多人愛上野餐。這裡還提供野餐相關的書籍與影片,並成立粉絲團,定期以直播方式解答顧客與網友對野餐的種種疑問。

店家以微縮方式自訂了「迷你野餐桌」,並設計近10種健康無負擔的野餐輕食,讓姊妹們在室內就能體驗野餐樂趣。(記者臺大翔/攝影)

雙人派對野餐桌/880元。造型吸睛的迷你野餐桌上擺滿8~10種迷你點心、鹹食,包括薯條、蔬菜棒、可頌、鵝肝麵包、布朗尼等,適合兩人共享美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4人份野餐籃/1580元。「野餐籃外帶」服務,可依人數客製化1~4人份的餐食,並以野餐籃盛裝,讓懶人也能輕鬆享受野餐樂趣。(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707-52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5號
資訊:08:00~17:00,無休。低消每人100元,不加收1成服務費;客滿限時2小時
FB︰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野餐餐廳

新北‧私藏不藏私

結合生活雜貨、相機周邊商品的「私藏不藏私」,由店長阿志夫婦一手打造,他們樂於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日常美好。

店內的野餐座位區,道具豐富、布置繽紛,緊鄰玻璃窗的大片人工草皮,放置了白色帳篷、長木桌、小油燈、野餐籃等擺飾,而垂掛的毛球串則是阿志女兒的美勞作品。

阿志夫婦熱衷野餐、露營已有多年,也時常帶孩子一起到戶外,他們希望把一家人野餐的樂趣複製到室內,於是用了野餐道具與生活雜貨打造了野餐區,再搭配夫妻倆研製的日式輕食與風味餐點,讓每位顧客除了感受選物與老件的溫度,也能同時享受親友歡聚的自在氛圍。本身熱衷野餐的阿志夫婦,利用店內選物與平時收集的野餐道具,打造靠窗的野餐座位區,讓來訪顧客在室內也能感受野餐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家家酒鬆餅/229元。自製鬆餅、3種淋醬及香草冰淇淋,以充滿復古味的木架盛裝,別具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私藏普切塔(前)/160元、唐揚便當(後,含湯與優格)/239元。阿志夫婦將在國外吃過的美食變成店內餐點,像私藏普切塔,是店長以老麵麵包製作,吃起來類似披薩;而唐揚便當則呈現濃濃的日本風味,兼顧飲食均衡。(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943-3173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67巷6號
資訊:週二~五12: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一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1杯飲料,不加收1成服務費;假日人多,用餐限時2小時
FB︰私藏不藏私 雜貨咖啡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台中 蒔嚐+JAI宅 野餐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