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間餐廳都是我的大草坪!全台7間野餐系餐廳集合

文/記者陳怡君、王姝琇、許麗娟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李惠洲、潘自強
2018/03/10 06:00

台中‧蒔嚐 しばしば

店家將老宅前院的區域打造成半開放式野餐區,並以乾燥花和盆栽裝飾,讓人有如置身都會花園。(記者李惠洲/攝影)

被植栽與花草圍繞的「蒔嚐 しばしば」,從寬敞的花園小庭院,到推開門進入1樓空間,都能感受到植物帶來的療癒與寧靜。

熱愛花藝的店長夫婦王皓與思寧,以「栽種日子,品味生活」為理念,把喜愛的乾燥花藝、手作課程、質感選物融入咖啡廳各個角落,1樓以乾燥花點綴老宅木質調的復古之美,2樓則是以榻榻米為主的空間,另有一個選物間,陳列近20個品牌的生活小物,吃下午茶之餘,也可到這裡盡情挖寶。

王皓說,因為熱愛植栽與花草,一家人時常到戶外野餐踏青,去年想到可以利用店門口的院子空間,打造一處半露天的野餐區。他們利用現有的野餐器具、收藏的野餐花布墊,營造出可曬到暖陽、呼吸新鮮空氣的野餐區,讓每個來這裡用餐的顧客,體驗「日常,也可以很不一樣」。

蒔嚐下午茶套餐(含蛋糕點心+85元飲品+迷你乾燥花1束)/250元。招牌的番茄乳酪鹹派,吃起來口感濃郁鹹香;沁涼的莓果可爾必斯,以藍莓和蔓越莓等莓果真材實料製作,酸甜滋味很受女性歡迎。(記者李惠洲/攝影)

會開花的茶/140元。喝起來帶有綠茶與花茶的清香,沖泡時「茶葉球」會慢慢舒展開來,有如一朵盛開的花,適合坐在野餐區細細品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60-2388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德北路128號
資訊:週二~五13:00~19:00、週六~日11:30~19:00,週一休。低消每人1份飲品,不加收1成服務費
FB︰蒔嚐 しばしば

台中‧JAI宅

位於台中一中商圈的「JAI宅」,自2017年開幕試營運就話題不斷,超過百坪的寬敞用餐空間,店內兩台重量級「貨卡」餐桌,加上主題性濃厚的歐風街道區、粉紅拼貼牆、森林野餐區等8大拍照區與打卡牆,超好拍的空間設計更讓整間餐廳變成攝影棚。

「我們希望『宅』也可以變成正面的形容詞!」攜手打造「JAI宅」的7年級創業者陳詠翔如此形容創業初衷,因此打造一處有如自宅般舒適寬敞、又讓三五好友想待一整個下午的用餐空間。

陳詠翔表示,創業團隊利用真的植物、盆栽點綴店內每一處,搭配圍繞四周的綠樹與森林風造景,以及不定期更換菜單、共超過上百種選擇的餐點與甜點,讓無論坐在哪個角落用餐,都能享受在森林秘境野餐的新鮮感。

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搭配圍繞四周的綠樹與植栽、貨卡,讓人有如來到戶外野餐。 (記者李惠洲/攝影)

宅宅雞肉歐姆蛋早餐(含附餐紅茶)/240元,「宅宅」系列早午餐是店內招牌,套餐中吃得到厚實的歐姆蛋,以及炸薯塊、沙拉、瑪德蓮,分量十足。(記者李惠洲/攝影)

度蜜月之浪漫地中海鮮蝦宅宅麵(含附餐紅茶)/290元,店家豪邁使用10多隻大鮮蝦,搭配扁麵和以白酒為基底的特製調味配方,以清炒方式呈現香辣鮮美的口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227-8666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5號2樓
資訊:10:00~22:00,無休,低消每人100元、不加收1成服務費、客滿用餐限2小時
FB:JAI 宅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森林野餐 台南高雄再加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