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春日印象】設計師方序中 漫遊城市嗅草香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4/04 06:00

設計師方序中對春日的第一印象就是淡淡青草香氣。(記者臺大翔/攝影)

談到春日的印象,設計師方序中不假思索地說:「草香味吧!感覺無論騎著腳踏車到哪,都能聞到淡淡青草香氣。」言談中,也透露著對春日的另一種連結「腳踏車」,他喜愛復古款式的訂製款腳踏車,更熱愛在春日騎著單車上街吹吹風,享受春日裡特有的青草氣息。

每到春季,氣候漸漸回暖,又不若夏季悶熱,方序中喜歡「走路」。延續對復古物件的迷戀,他總會獨自穿梭於台北巷弄中,一邊享受春日和煦陽光,一邊搜索著各式選物店、書店,待在裡面讀一本書,或是發掘著各種設計靈感,他透露著:「許多人因生活的各種忙碌、壓力,忽略城市中的美好。找個好天氣走進小巷!會發現不少令人驚豔的小角落,對我來說很紓壓。」

設計過無數專輯封面,方序中也曾從春季獲得靈感,將相關元素融入其中,以藝人Selina(任家萱)專輯《3.1415》為例,他當時聽完曲風輕快的主打歌後,馬上聯想到春日花草意象,「不過,我沒有直接將花、草融入,而是融合粉紅色調、幾何圖形,詮釋心中春日裡對於青草、花朵的概念。」有時碰到清新小品類的曲風,也會選擇如此包裝。

2018年春天,方序中將持續於設計領域中耕耘,不僅是以往的唱片專輯、舞台劇主視覺設計,他更著手籌劃著多場展覽。當然,他還會繼續穿梭在台北巷弄中,尋訪著不經意被錯過的美好角落。方序中的工作室採光良好,充滿綠色植栽,十分符合他對於春天的印象。 (方序中提供)

下一頁:方序中的春遊私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