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雙盛事】熱帶農業博覽會、綵燈節日夜都精彩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2/14 07:59

熱帶農業博覽會 大玩「花」樣

可愛的卡通明星Hello Kitty到屏東囉!今年春節,Hello Kitty及她的朋友們變身成彩繪稻田,造訪「2018熱帶農業博覽會」,由農試所育成彩稻品種,有綠、黃、褐、白色系搭配立體3D圖種植而成,在平地上看完全看不出圖騰模樣,但一站上以貨櫃架高的觀景台,迷人的Hello Kitty立即躍入眼簾,為稻田景色增添萌樣!現場也設置HelloKitty紀念商品販賣區,讓Hello Kitty的迷哥迷妹們可買到活動的限量商品。

佔地27公頃的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共規劃了14大主題區,迎春造型花海區,以五顏六色的花朵盆栽打造,讓春遊賞花更添喜氣;而每年的另一大重頭戲為全台最長的瓜果長廊,走入網室中,先有Hello Kitty造型三角旗和小工具掛在瓜廊上迎客,各式各樣的絲瓜、蛇瓜、老鼠瓜、葫蘆、南瓜等沿著長廊而生,可看到平常不常看到的特殊品種,驚喜程度讓人猶如劉姥姥走進瓜果的大觀園。而水果樂園有以屏東特產的蓮霧、鳳梨、香蕉、檸檬等,化身為可愛的動物裝置,愛花、愛草人士則不能錯過蘭藝館和香草園,現場也有農產品和美食展售,小朋友則可走小麥田迷宮、到可愛動物區騎馬或遊戲區放電,適合春節攜家帶眷來踩春。Hello Kitty及她的朋友們穿上工作服,成了可愛的彩繪稻田。

瓜果長廊不僅可看見平常少見的各式瓜果,還有Hello Kitty造型旗來添萌。

小麥田迷宮可以比賽看看誰先挑戰成功。

狗年到,小狗造型的大型植栽在園區裡相當吸睛。

DATA

電話:(08)732-0415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路77號

資訊:即日起∼3/4,09:00∼17:00,除夕休免門票;停車費/汽車車100元、機車30元

網址:www.2018ptae.tw

順道遊~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造訪熱帶農業博覽會後,也可至相鄰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走逛,園區裡最受矚目的地景藝術,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經典南瓜「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以及位於觀賞水族展示廳前的「讓我心中所有夢想飛向天空」的點點魚。

建議大小朋友別錯過觀賞水族展示廳,裡頭以淡、海水養殖的魚蝦為主,原本是為了讓園區裡專做觀賞魚蝦、水族外銷的業者有個展示平台,可欣賞到許多改良品種的觀賞用魚蝦,像七彩神仙魚、各種小丑魚及造型奇特的貴賓蝦、性感蝦等,令人嘖嘖稱奇。觀賞水族展示廳裡,有非常療癒又令人大開眼界的觀賞魚蝦。

草間彌生的經典南瓜,也是遊園必賞的藝術作品。

DATA
電話:(08)762-0163
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園西一路2號3樓(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資訊:09:00∼17:00,除夕∼大年初三休

票價: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學生及65歲以上假日前來),未滿6歲及65以上平日免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屏東綵燈節 繽紛「燈」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