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 峴港東方法國山城婆納山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25 15:28

海拔1,487公尺高的婆納山,山頂上的歐式建築有法國山城美名

峴港是越南第4大城,這裡的海岸線不僅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在峴港山郊之處的婆納山(又名巴拿山),是20世紀初法國人建造的避暑勝地,置身在時而清朗、時而雲霧繚繞的山城中,猶如東方小法國的山林仙境。

從山腳下搭乘約5公里長的纜車上山,一路覽盡峴港市區、海灣及腳下山谷林野的美景,纜車爬升約20分鐘後抵達第1段Ba Na纜車站,此處為法國山城中的城堡式建築,設有餐廳、紀念品店和免費體驗的室內遊樂園及手動式軌道車,室內遊樂園有自由落體、碰碰車和攀岩場等多項設施,戶外的手動式軌道車蜿蜒在山坡上,天氣晴朗時能望見山下美景,是到訪者必體驗的設施之一,再爬上山頭的佛寺觀景台,可居高眺望整座法國山城,來此足以待上一整天;也可轉搭第2段纜車至山頂度假村,不同於法式山城的歡樂氛圍,度假村周邊有公園、佛寺等更顯得清幽;若再轉乘山軌列車可至地底酒窖參觀,為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山中酒窖,欣賞之餘也能來杯紅酒或白酒,在山中品酒格外有閒情逸致。

從纜車上眺望峴港市的海岸美景。

婆納山城於1919年由法國人建造,有教堂、城堡式的建築等,極具歐洲風情。

酒窖裡將法國殖民時期的藏酒、釀酒歷史重新呈現。


山茶半島.靈應寺

臨海的峴港雖然海岸線景色迷人,但每到颱風季節,靠海的房舍總是受到嚴重的威脅,於是當地居民在峴港市郊的山茶半島上靈隱寺旁,建造一尊高68公尺的觀音佛像,藉此保護這座海港城市的居民。從觀音佛像處可眺望峴港景致,因此這裡也成為當地著名的風景區,除了欣賞海灣美景,假日時更有不少信徒來此拜拜、散心。

從靈應寺階梯牌樓望去,即可欣賞峴港的海景。

高68公尺的觀音佛像,佇立在山茶半島上非常醒目。


五行山

峴港市郊除了有海景相伴的山茶半島,另一座五行山則是占婆族時期的印度教聖地,五行山是由四周分別為金、木、水、火、土五行排列的5座石灰岩山峰而得名,其中的「土」山是遊客前往參觀的主要遊點,有步道及電梯可登至山頂,沿著山上步道有不少天然的岩洞可入內參觀,裡頭多供奉著佛像,而望江台觀景台則可遠望欣賞金、木、水、火4座小山頭。

土山裡的大小天然岩穴,裡頭供奉著不同的佛像。

DATA

台南—越南胡志明市有廉價航空越捷航空直航,每週一、三、四、六各有1班機往返,相關旅遊行程,可洽遠達國際、富康、華泰、五福、東南等各大旅行社,台南出發至胡志明、峴港6日遊23,900元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