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旭東御用私廚快閃台南!限量2場晚宴、15道麟式饗宴菜單獨家曝光

文/記者王捷 
2024/01/19 09:56

傳奇私廚劉冠麟是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的廚藝總監,不定期在全球香格里拉舉辦餐會。(圖/台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提到國際品牌酒店香格里拉,部分饕客會聯想旗下中餐館「香宮」,尤其位於巴黎右岸的香宮,在歐洲遠近馳名,是法國唯一拿下米其林星等的中餐;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中餐,由廚藝總監劉冠麟操刀,這位傳奇粵菜私廚,曾用一塊豆腐收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這個月底,他將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舉辦2場限量晚宴,本報獨家曝光15道菜單。

看更多>子瑜帶TWICE成員玩台南行程曝光!打卡天后宮、大嗑麻辣鍋

香格里拉集團對中餐很講究,而國內的香格里拉是由遠東集團加盟,只要董事長徐旭東到飯店用餐,餐飲部的所有人都很緊張,因為徐旭東是出名的老饕,而他的御用私廚就是劉冠麟,今年劉冠麟已超過70歲了,仍不定期在全球的香格里拉舉辦餐會,凝聚40年廚藝,在去年8月才開幕私廚餐廳「麟聚」,一開幕就成為台北最難訂位的中菜館。

但是,劉冠麟做的精緻粵菜很少曝光,很多網紅想一飽口福、開箱介紹也碰壁,因為要吃到劉冠麟的菜,如果不是徐旭東的座上賓,就是要到香格里拉酒店碰運氣,這次是劉冠麟自2019年以來第二次來台南遠東香格里拉,但這次的菜色、菜單很保密,只提供了劉冠麟的形象照宣傳,理由是劉冠麟把菜端上桌的前一秒都在修正,讓色、香、味都在完美的狀態。

不過,本報獨家取得這次「麟式饗宴」的15道菜,據悉一共有開胃菜6道、主菜7道與2道甜點,搭配小眾製酒廠「秩父蒸餾所」提供的白葉、綠葉與金葉的威士忌。

開胃菜中分別是「花雕醉雞」、「麻香雲耳」、「梅汁紅柿」、「涼拌螺片」與「老醋蜇頭」較為常見,其中上海口味的代表是「五香燻魚」。雖然「麟式饗宴」很神祕,沒有釋出任何照片宣傳,但是台南遠東香格里拉的醉月樓也有提供「上海燻鯧魚」這道經典上海菜,雖稱「燻魚」,但手法是先油炸魚塊後浸料汁。(圖/台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在主菜七道中,運用許多螃蟹作為提味或主軸,「松茸蟹粉焗蟹蓋」是劉冠麟的招牌料理,是將蟹肉混合松茸,放在蟹蓋上焗燒;「清燉蟹粉獅子頭」是經典的江南菜,獅子頭再加入蟹黃增添豐富的海鮮風味。獅子頭在上海及江蘇一帶有著濃厚的文化意義,常在節日或家庭聚會時做為主菜出現,象徵著團圓和喜慶。(圖/台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乾燒國王大虎蝦」是用紅燒的方式,搭配特製辣醬,烹調大虎蝦,強調辣醬與蝦肉的搭配。「雪菜花肉蒸鮮魚」是結合鮮魚、雪菜和薄切的五花肉,這道菜則是運用食材的原味。「上海鮑魚紅燒肉」是傳統紅燒肉和鮑魚的豪華版。油脂較少的鮑魚搭配醬汁濃郁的紅燒肉,在兩者間取的口味上的平衡。

「上湯蝦皮燒蘿蔔」是用蝦皮、高湯燉煮羅波,清淡卻又藏有鮮味,主菜的最後一道是「蟹粉雞汁小籠包」,也是強調蟹粉鮮味與絞肉的搭配。

兩道甜點是「寶島鮮果盤」與「陳皮紅豆湯丸」,畫上「麟式饗宴」的句點,劉冠麟重新詮釋的上海菜,將在1月27日及28日兩場晚宴登場,但席次限量,每人價格包含服務費約3千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