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母雞+老虎蝦熬出痛風系高湯!樂蝦拉麵獨賣酸菜魚拉麵、松露乾拌麵台灣搶先吃

文/記者李曄 
2023/12/21 10:02

新加坡「樂蝦拉麵」登台首店插旗微風南山!菜單有蝦湯系列、雞白湯系列、乾拌麵系列共有18款麵,價格238元~358元,另外還有多款開胃涼菜、人氣單品、飲品提供選擇。(圖/樂蝦拉麵提供)

天氣冷颼颼,喝上一口濃郁蝦湯、暴風吸入絲滑拉麵,不僅身體馬上暖起來,更是味蕾和心靈的療癒時刻!新加坡樂天餐飲集團旗下人氣品牌「樂蝦拉麵」近期登台,全球第12家、台灣首店落腳台北市信義區的微風南山B2,「樂蝦拉麵」主打北海道濃烈的蝦味高湯,結合粵菜功夫炒出十足鑊氣,每碗現點現煮,甫開幕立刻擄獲挑嘴的台灣拉麵控!

看更多>日本鰻魚可樂買一送一!大江戶町鰻屋台中港店開幕、無敵海景卡座快預約

「樂蝦拉麵」湯頭香濃的秘訣,來自熬煉蝦湯時加入整隻老母雞及雞腳強化天然膠質,並加入用整尾東南亞頂級老虎蝦烘烤8小時後研磨的蝦粉提味添香,打造「痛風系」蝦皇湯頭。此外,出餐時,主廚會先炒香高麗菜再加入蝦湯煮滾,麵條上桌先聞到香氣、入口則能嘗到鮮甜底蘊,碗碗現煮造就鑊氣十足的樂蝦拉麵。中餐料理手法結合北海道馳名的蝦味拉麵特色,熬煮出醇厚鮮香的蝦皇湯頭。(圖/樂蝦拉麵提供)

麵條口感也是風味關鍵,光是研發試吃就超過50種麵條,最後選定兩款極細拉麵,和手工寬麵,可根個人喜好選擇麵體。極細拉麵選用上等加拿大小麥粉混合雞蛋與少許水,經10道混合揉壓、靜置熟成,待麵團充分鬆弛後再以日本規格26番切齒分割成細緻麵體,燙煮50秒即可起鍋,清細麵體紮實滑順、硬中帶Q,與蝦湯鮮味完全融合。

樂蝦拉麵必吃的高人氣「招牌三寶蝦湯拉麵」,除了暖熱香醇的蝦皇高湯打底,融入季節高麗菜的爽脆甘甜,配料則有尺寸驚人的白蝦、鮮蝦雲吞和魚子蝦滑,大白蝦的肉質鮮嫩紮實,蝦滑入口彈牙,且蝦肉用量高達9成,沾裹上粒粒分明的飛魚卵後口感倍增,蝦肉雲吞則是集團的招牌小點,一碗就能吃到招牌三寶,讓人幸福爆表。招牌三寶蝦湯拉麵358元。(圖/樂蝦拉麵提供)

此外,樂蝦拉麵除了招牌的蝦湯麵系列,還有雞白湯麵系列,首推「酸菜金黃魚片雞白湯拉麵」以老母雞、肉桂、丁香、白胡椒等多種亞洲香料熬製湯頭,加入客家風味酸菜煮出鮮酸再以香辣油、花椒提味,最特別的是台灣店以裹上麵衣酥炸的多利魚片取代汆燙魚片,做法異於全球其他分店,酥炸魚片外脆內嫩,搭配酸香麻湯頭更加可口。酸菜金黃魚片雞白湯拉麵288元。(圖/樂蝦拉麵提供)

另一推薦「松露乾拌麵套餐」為台灣店搶先全球上市,搭配三款小菜與鷄白湯的套餐組合「松露乾拌麵套餐」,趁熱將滑Q麵條與特調松露醬、蒜油拌勻成油亮琥珀色,松露馨香隨熱氣直撲鼻心,聞之垂涎、食指大動。松露乾拌麵套餐288元。(圖/樂蝦拉麵提供)

樂蝦拉麵涼菜也不馬虎!添加日本香柚皮醃漬的「柚香蘿蔔」爽脆酸甜,嚐過濃郁蝦湯後嚼上幾片,恰有清口妙用;「桂花冰釀豆乾」則是以特調的桂花梅汁醃泡入味,入口軟Q清爽;「里肌酥肉」是將肥少瘦多的豬大里肌切條,醃漬後裹麵衣油炸,酥脆香美,單吃或加入湯麵中都是一絕,開胃涼菜均一價68元,讓一碗麵配滿桌菜,簡單吃也能大滿足。

多款開胃涼菜均一價68元。(圖/樂蝦拉麵提供)

DATA
樂蝦拉麵.微風南山店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三11:00~21:30、週四至週六11:00~22:00
電話:02-272279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2(微風南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