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阪米其林一星燒鳥登台!台北姐妹店「fumée」套餐16道菜色2500元有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fumée提供
2023/11/14 11:15

大阪米其林一星「燒鳥市松」台北姊妹店 「fumée」正式開幕,以套餐形式供應16道菜色。(圖/fumée提供)

喜歡吃日式串燒的饕客們有口福了!大阪米其林一星「燒鳥市松」首創以割烹形式供餐,在大阪被譽為「教父級串燒」,首間海外姐妹店「fumée」昨(13日)正式登台開幕,主打百分之百承襲本店料理精神、手藝與服務,精選台灣優秀雞種的最佳部位進行烹調,套餐供應多達16品(含餐後水果、麥茶),費用為2280元+10%,親民餐價即可享受職人手藝。

看更多>日本名店「Butters」奶油蛋糕登台快閃!社長親曝美味吃法、限定巧克力必買

由「MMHG 湘樂餐飲集團」引進的「fumée」進駐台北晶華酒店B3,店名為法文「煙」的意思,fumée的logo設計原型取自易經卦象中,上木下火的「鼎卦」,意為燃木煮食,化生為熟。「燒鳥市松」台北姐妹店命名為「fumée」,即是呼應本店核心的料理精神,也代表在台灣延續正宗日本燒鳥文化的決心。

年僅23歲的主廚 笠 春介,因父親經營燒鳥餐廳,讓他從5歲就開始接觸燒鳥,擁有紮實的燒鳥手藝與知識。(圖/fumée提供)

「fumée」空間延續本店設計,以圍繞烤台的18人大吧台為主要用餐區域,由黑色的鐵件、木紋營造如同本店簡潔俐落的空間,橘色燈條象徵燒得透紅的炭火,低調地藏在排煙槽與牆板,隱約形塑空間的線條,藉此凸顯熱騰騰的燒鳥,賓客享用美食美酒的歡騰氣氛。

「fumée」以圍繞烤台的18人大吧台為主要用餐區域。(圖/fumée提供)

傳統的燒鳥調味,基本上分為「醬燒」與「鹽燒」,兩種在「fumée」都各具特色,其中尤以「鹽燒」最為講究。為展現雞肉油脂的美味,「fumée」的「鹽燒」品項都會撒兩次鹽,第一次撒的是日本的伯方之鹽,給予食材基本調味,第二次則是台灣洲南鹽場的鹽之花,讓客人在品嚐燒鳥時,感受到細鹽的鹹味帶來雞肉的甜美。

客人在品嚐燒鳥時,首先會感受到細鹽鹹味帶來雞肉的甜美;較慢融化的鹽之花,則會帶來礦物質所提升的鮮味。(圖/fumée提供)

「燒鳥市松」的料理跳脫傳統,充滿玩心,其烤功強調探索關於「火」的可能性,竹田主廚稱之為「火遊」意即「與火遊玩」,運用適合的工具,就能以直火、烤架,完成各種燒鳥口感。比如「雞胸串」以火力讓表面烤乾,內裡微生、保留水粉,展現「蒸」可達到的軟嫩;「雞翅」展現的則是「炸」的功力,因此先在炭火中投入橡木,讓雞翅吸收木質香氣,再回到炭火上,以強火收尾,達到表皮酥脆,一口咬開、汁液噴濺,達到超過油炸的滿足感。

圖左為表皮酥脆、肉質多汁的雞翅;圖右為口感細緻的雞胸串。(圖/fumée提供)

為讓台北店能完整承接「燒鳥市松」,主廚7月即派遣弟子笠春介來台與餐飲團隊進行挑選食材,拜訪產地、試做等籌備工作。「fumée」匯集台灣知名品種雞,在此能一次享用蘆花雞細嫩的肉質、竹地雞濃郁的香氣、黑羽土雞豐厚的油脂及其內臟的絕佳口感。

「鵪鶉蛋」利用濃口醬油、糖、味醂、柴魚高湯所製作的醬料醃製三天,烤時刷上雞油,並兩次用鹽,吃來鹹甜可口,口口爆漿。(圖/fumée提供)

「雞屁股串」選用油脂最為豐美的黑羽土雞,烤前先撒上些許清酒、鹽再上烤台,細心將每面都烤脆,表現肉質Q彈與油潤。(圖/fumée提供)

「釜飯」選用目前最高規格的碳鍋烹煮,以青森知名的「青天霹靂米」與雞高湯熬煮,再加入水果玉米與甜玉米燜熟,配上茗荷、小黃瓜與煙燻蘿蔔。(圖/fumée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3
時間:17:30~23:00
電話:02-2536-16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