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獵奇拉麵掀大戰!「榴槤連殼端上桌、整隻青蛙趴碗裡」想吃還得預約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店家FB
2023/06/15 11:05

獵奇拉麵大戰開打!青蛙拉麵、榴槤拉麵創意新品PK話題。(圖/翻攝自店家FB)

台灣近期獵奇拉麵大戰開打,首先是拉麵公子的「大王具足蟲」震驚全台,接著連雲林圓拉麵都推出特色口味「蛙呀蛙呀蛙拉麵」,最新高雄山禾堂拉麵也宣布參戰,將在端午節推出全台第一碗「榴槤拉麵」,讓網友們驚呼「拉麵要被玩壞了」,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看更多>不只大王具足蟲夯!「台北拉麵店銷量 TOP 5」無限次免費加麵歷久不衰

圓拉麵以雲林北港特色美食為創意來源,推出一碗250元的「蛙呀蛙呀蛙拉麵」,大約200g的青蛙直接橫躺在碗上,畫面相當驚人,店家也標榜這碗拉麵以魚湯為基底,麥寮麥個麵子的客製化麵條,結合海線蛤仔、莿桐蒜頭、台酒米酒、蔥花等食材製成,更直言「青蛙不切不去皮,歡迎整個拿來啃」,即日起至6/16晚間開放粉專私訊預訂,但若是民眾純拍照不吃或獵奇浪費的話,則酌收100元工本費。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雖然可以想像味道應該很鮮美,但我還是不敢吃」、「最完美的拉麵,整隻抓起來啃好爽」、「現在拉麵都有走特殊路線就對了」,也有人認為「比深海蟑螂好多了」。「蛙呀蛙呀蛙拉麵」一碗250元,6/15、6/16晚間仍有名額開放預訂內用。(圖/翻攝自圓拉麵FB)

高雄山禾堂拉麵岡山店曝光即將在6/22開賣「榴槤拉麵」,還沒正式上市,就引發熱烈話題,水果之王榴榴槤的特殊香氣令人又愛又恨,店家將整碗拉麵以榴槤外殼盛裝,搭配椰奶豚骨為基底,把新鮮的榴槤果肉打成泥融入湯底,並且加入荸薺、白蘿蔔、蘋果、馬鈴薯、香茅增加湯頭豐富的層次感,加上Q彈的博多細麵,最後再放入叉燒、溏心蛋、筍乾及新鮮榴槤果肉點綴,視覺效果十分震撼。

「極上榴蓮豚骨椰香叉燒拉麵」一碗680元起,每日僅供應20碗。(圖/翻攝自山禾堂拉麵岡山店FB)

店家透露因每一碗都必須手工切割挖掘,要把榴槤切割成碗狀非常困難,還要確保碗不會不小心被挖破,所以榴槤拉麵每日僅供應20碗,早上10碗,晚上10碗,電話預約,售完即止。而且不只有販售「極上榴蓮豚骨椰香叉燒拉麵」一種口味,甚至還混搭皮蛋,讓網友看了直呼「不敢內用了」,不過也有榴槤控留言「太酷了吧!要衝一波」,擁有正反兩極的評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