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蜜柑站長」帶路高雄橋頭3大美食!米其林入選米糕、日式宿舍吃下午茶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5/18 17:48

「蜜柑站長」不定期採見面會方式,在橋頭糖廠與粉絲們見面,只要搭乘捷運紅線即可抵達「R22A橋頭糖廠站」。(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高雄捷運最萌「蜜柑」貓咪站長,可以說是最盡責的旅遊大使,除了推動寵物友善車站環境,賣萌療癒粉絲的心之外,更不定期以見面會方式,在橋頭糖廠與大家見面。高雄旅遊網特別推薦高雄橋頭周邊的3大人氣美食,讓大家可以搭乘捷運來看可愛貓咪,品嘗在地小吃名店療癒身心靈。

看更多>號稱「台北最高主廚餐桌」沒預約吃不到!海洋星空投影配和牛海鮮料理

橋頭廖記米糕

創立於民國44年的在地老店,至今已邁入第三代經營,店面位於橋頭糖廠附近的老街上,古早味的筒仔米糕,曾獲米其林指南4月新入選名單,根據米其林評語指出,廖記米糕以傳統的陶瓦筒蒸煮,讓在來米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有彈性,上桌時,配上肉燥醬汁、肉鬆與醬黃瓜,滋味樸實,令人回味,搭配清澈甘美的四神湯,成為經典的在地組合。

橋頭廖記米糕成為米其林新入選小吃,再掀一波討論度。(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DATA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19號
時間:9:00~17:28(週五休)

橋頭糖廠

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走逛其中彷彿見證了糖業文化史,保存良好的製糖工廠與紅磚水塔,以及多棟日式宿舍、古蹟建築錯落在林蔭小徑中,連金馬獎電影《血觀音》都曾來此取景拍攝。

高雄橋頭糖廠保留日式木屋、紅磚水塔、製糖工廠等古蹟,是不少民眾假日踏青、吃冰的好去處。(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糖廠的各式各樣冰品,堪稱是南部人從小吃到大的夏日回憶,其中招牌「紅豆酵母冰」鋪滿軟綿的紅豆,份量十足,獨特的滋味吸引不少旅客嘗鮮。

橋頭糖廠必吃口味獨特的「紅豆酵母冰」。(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粉專)

吉照故里 茶道院

曾見證糖金歲月興衰的「橋頭廠長宿舍」,獨棟的日式官舍使用台灣檜木建造,是橋頭糖廠最引人注目的建築之一,高雄新興打卡點「吉照故里 茶道院」進駐後保留最原始的樣貌,提供精緻的日式茶點與和菓子,在IG上掀起打卡潮流,唯美的庭院營造一秒飛到日本的氛圍。

餐點是可以選擇甜點與飲料的組合,日式傳統甜食最中餅搭上煎茶解膩,或是品嘗宇治抹茶,配富士山造型的日式羊羹,享受格外愜意的下午茶時光,體驗日式侘寂之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0614ball)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oodlemaps)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o.zi.eat_foodie)分享的貼文

DATA
橋頭糖廠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廠區1巷2號

吉照故里 茶道院
時間:11:00~17:30(週二週三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