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新開幕「百年老屋火鍋店」品嚐巨大海鮮!鹹辣豆花麵獲好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3/04/21 17:32

百年老屋進行改造重新開張,讓顧客可以來體驗吃火鍋、豆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在復古的百年老屋吃火鍋,感受古香古香氛圍,還有不一樣的美食體驗,宜蘭「來初鍋物」結合豆花店,不只賦予老建築新風貌,餐點上更選用當季海鮮、時令魚等食材,主食甜點也特別講究,即日起試營運至4/30開一鍋就送一瓶冰糖薏仁,把握時間來嚐鮮!

看更多>風靡中南部夜市「蚵蛋燒」洗版IG!進階版新品大蚵超肥美

「來初鍋物」歷時一年的時間,將原本為進福廟的廟地,也就是有140年歷史的三合院,整個屋瓦掀開來重新翻修,門口鋪著重新排列的花磚,一進門就聞到檜木的香氣,牆上保留著老祖先的建築智慧,過去台灣木造民宅以菅芒莖編築的「菅蓁夾泥牆」、「編竹夾泥牆」做為室內、外區隔與內部隔間牆主要牆體。

老屋的木板、樑木與牆壁的磚,是老闆親自參與打磨上漆。(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來到充滿故事的老宅吃火鍋暖暖胃,別有一番風情,「來初鍋物」主打嚴選食材,當季選用海石斑跟紅甘魚,魚肉特別鮮甜,大蝦口感脆彈,還有胭脂蝦川燙幾秒即可入口,為了滿足海鮮控,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寸上蛤、奶油貝的尺寸也都特大,還能客製化預訂海鮮。

雙人海陸套餐,含肉品4選2,以及魚蝦、透抽、北海道干貝、奶油貝等海鮮,售價1,680元。(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肉品都是現點現切,菜盤有南方澳飛虎魚丸、豆皮及14種蔬菜、五穀根莖類,不使用加工火鍋料。
主食最特別的是「小琉球鼎邊銼」,以及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推薦的「川麻豆花麵」,顛覆台灣豆花通常做成甜品,這邊以Q彈的讚崎烏龍麵,淋上用七種中藥材、青花椒、朝天椒特製的辣醬,加入豆花及油條、蔥花,充滿香麻辣口感。

「川麻豆花麵」用七種中藥材、青花椒、朝天椒特製的辣醬,又香又麻又辣。(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湯底大多是全素或五辛素,葷的味噌湯底是用南方澳的鯖魚製作的柴魚熬煮成,特殊湯底「川麻豆乳湯」辣大過於麻,還有香濃的「豆乳湯」可選擇,餐後甜品是「來初豆花」的酸甜愛玉及薏仁牛奶,讓顧客從視覺到味覺都享受懷舊的滋味。

甜品是「來初豆花」的酸甜愛玉及薏仁牛奶。(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來初豆花」的甜品口感不甜膩,目前有一間包廂是豆花店的內用區。(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來初鍋物
地址:宜蘭縣縣政八街49號
電話:03-9252530
時間:11:30~15:00,17:30~21:30

來初豆花
時間:12:00~售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