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素食者必收的南台灣美食清單!壽司、甜點、義大利麵和燒烤炸物通通有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1/08/08 13:00

到了美食之都卻因為吃素而困擾嗎?其實南部也有超厲害的蔬食料理,從豐富的輕食早午餐到義大利麵、無菜單日式料理、純植物甜點,甚至還有全素食燒烤可以當消夜!家中長輩吃素也不怕,9間人氣素食餐廳,每一間看起來都超好吃!

看更多>奈良美智「解隔離」走逛南台灣三地!驚豔到處都有好喝的咖啡

小有名堂 SYUAN NOODLES & COFFEE/嘉義市東區

一間溫馨風格的蔬食麵館,貼心將食材一一列在菜單上,如果有不吃的配料記得先告知避免浪費!原味豆乳拉麵湯底用豆漿調配,口味清爽無負擔!重口味者可以點擔擔麵,香氣十足!目前店面休息中,先收藏起來期待之後見面!

(圖/恐龍美食X WU日常提供)

漢來蔬食/台南市東區/高雄市左營區、大樹區

漢來美食集團旗下素食餐廳,菜色非常豐富多樣!人數少想單點有中式點心、熱菜、主食、腸粉等,多人團體也有配好的合菜!菜色精緻CP值高,餐點口味優!目前有開放內用,在家吃膩了不妨試試吧!

(圖/hannah提供)

BONJOUR輕食早午餐/台南市中西區

一間販售輕食早午餐、漢堡、法式薄餅的素食餐廳!漢堡可選要五穀或胡蘿蔔麵包,必吃三杯菇菇漢堡,沒有素料、素肉,是道真正的蔬食,杏鮑菇料理後水份沒有流失且夠味!目前還沒開放內用,可透過Ubereats線上訂餐哦!

(圖/水樹小姐隨意吃提供)

小鹿日嚐/台南市北區

早午餐天堂台南的素食早午餐還有這一間!日式鄉村風的擺設與各種日系雜貨溫馨又可愛! 這麼豐盛的餐是蛋奶素,生菜使用自家水耕蔬菜,調味恰到好處很美味!內用座位不多,建議電話預約或提前粉專私訊預約呦!

(圖/艾芮的吃貨養成日記提供)

自然熟CLEAN & WILD EATS/台南市中西區

沒想到素食義大利麵口味也能有六種這麼多!橄欖油清炒、鮮奶油白醬、蕃茄紅醬、青醬、和風與咖哩,連葷食者看了都食指大動啦!醬汁濃郁每一口都好吃!平日午餐義大利麵會附一杯飲品,假日跟晚間也可以加價套餐!還未開放內用喔!

(圖/提拉米蘇提供)

SOI純植物甜點/台南市東區

吃素食也能享用又美又好吃的甜點!使用全植物性的食材、無蛋奶,對身體無負擔,不吃素也很推哦!草莓千層「誕」糕口感扎實,口味偏酸!芒果季推出楊枝甘露口味也很值得試試!目前無開放內用,可以到官網訂購甜點到家!

(圖/尋飽提供)

小孩吃素/台南市中西區/高雄市苓雅

台南跟高雄店都位於巷弄內,裝潢溫馨文青。除了義大利麵外,也有丼飯、漢堡。餐點皆含蛋奶、五辛,吃全素記得告知店員哦!餐點品項口味佳又有創意,牛奶飲品皆可更換豆漿!目前兩間分店皆有開放內用哦!

(圖/鹹鹹提供)

五郎時食/高雄市左營區

這間無菜單日式料理居然是素食!部分餐點含有蛋奶及五辛,全素請先告知。餐點精緻程度讓人無法相信是無使用葷料及動物性調味料的料理!選用新鮮蔬果打造出素食饗宴!目前有開放內用,限制用餐時間一小時。

看更多>生魚片、握壽司全是蔬果偽裝?吃不出是素食的「無菜單日料」板前大玩猜猜樂

(圖/Andrea提供)

昱川全素食燒烤/高雄市鳳山區

雖然是叫燒烤店,但提供的餐點可說是包羅萬象!燒烤、炸物、麻辣燙、主食、日式、韓式、義式料理都有供應!簡直是素食者的天堂!價格便宜又大碗,素食章魚燒也很吸引人!還有二樓露天雅座可以用餐放鬆,目前可用Ubereats外送到家哦!

看更多>素食鹹酥雞攤「隱藏版神級美味」只有南部限定?網激推:吃起來像現炸洋芋片

(圖/貪吃容容大王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