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夜市出現新美食!「爆量蚵仔麵煎、肉燥麵雞蛋糕」10道人氣小吃變身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統一麵提供
2020/09/30 10:44

今年統一麵「肉燥香.料理大賞」10/1起每周四、六、日,集結花園夜市7間店家推出10道限定料理。(圖/統一麵提供)

連續兩年翻玩夜市小吃的統一麵「肉燥香.料理大賞」,顛覆泡麵只能沖熱水品嚐的吃法,今年特別來到美食之都台南的花園夜市,10/1~11/8與在地知名小吃合作推出香炒鱔魚肉燥麵、韓國雞蛋糕肉燥麵,還有鹹版可莉餅的混搭組合,同時也在曾獲亞洲TOP 50最佳酒吧「TCRC」及老洋房改建的「Bar Home」專賣限定手路菜,中秋雙十連假可跟著統一麵的美食地圖玩遍台南!

看更多>全台6間星巴克新特色門市!「復古紅磚小屋、質感玻璃屋」品咖啡拍美照

與統一麵為絕配的台味料理,包含「黃家鱔魚意麵」推出的香炒鱔魚肉燥麵、爽口Q彈的香炒花枝肉燥麵,還有台南排隊名店「四草蚵仔煎」將蚵仔煎升級包覆著統一肉燥麵與肥美柔嫩鮮蚵,最後淋上統一肉燥醬,帶來搶鮮新風味!還有一位難求的30多年老字號「天王牛排」,將鐵板麵換成了肉燥麵,滋味噴香飽足感十足!

香炒鱔魚肉燥麵110元、牛排佐肉燥香拌麵100元。(圖/統一麵提供)

肉燥香蚵仔麵煎60元、鮮蚵肉燥海鮮湯麵70元。(圖/統一麵提供)

想要挑戰異國風味的饕客,不容錯過「小米超人氣韓國雞蛋糕」與肉燥麵的破天荒組合,扎實綿密的雞蛋糕包裹著鹹香Q彈麵條,再加上內餡牽絲起司,讓口感擁有多重層次;熱門散步甜食「法貝客可莉餅」也以特製比例的酥脆麵皮搭上統一肉燥麵,一口餅一口麵是意想不到的美味。

肉燥香玉米鮪魚可麗餅60元、肉燥麵夾心雞蛋糕40元。(圖/統一麵提供)

喜愛重口味的你,必嚐橫掃台南各大小夜市的「陳大民麻辣鴨血」,十多種中藥熬製的麻辣湯頭搭上統一肉燥麵,再鋪上鴨血、魚蛋、肥腸麻辣三寶,這碗料多豐富的「麻辣綜合肉燥香拌麵」,絕對吃巧吃飽;而開店3年即成為花園夜市人氣打卡美食的「饌爺起司炒泡麵」,主打起司與統一肉燥麵條濃烈相拌,再配上燻雞、培根以及半熟蛋,順著熱氣飄出統一肉燥的鹹香,實在誘人。

麻辣綜合肉燥香拌麵80元、燻雞培根起司炒肉燥麵80元。(圖/統一麵提供)

除此之外,擁有37年歷史、在地人最愛的「觀光城雪乳冰」及「觀光城友愛夜食堂」古早味肉燥麵,還有深受學生族群喜愛、孔廟附近觀光客必吃的「保哥黑輪」炒泡麵,這些隱藏在巷仔內的懷舊老店,一直以來都是用肉燥麵烹煮出簡單美味的料理,不僅是在地人激推的隱藏口袋好店,也成為近年台南旅遊必吃美食。

肉燥麵+蛋+起司(湯/乾兩吃)50元、炒泡麵60元。(圖/統一麵提供)

至於老屋復古風格酒吧「TCRC」、「Bar Home」不只有調酒好喝,這次於活動期間推出統一麵下酒菜,TCRC祭出創意手路菜「蘇格蘭沒有蛋」,以豬腿絞肉丸包覆墨西哥辣椒起士,再外裹碾碎的統一麵下鍋油炸,一口咬下立刻感受到酥脆、軟香、融化滋味;另外,由Bar Home推出以蝦汁為基底的「蝦汁兩面黃,鮮蚵餛飩肉燥麵」,麵條歷經快煮再慢煎,以鮮美食材加上肉燥香的鮮蚵餛飩,完美呈現出濃濃的台南道地色彩,老派浪漫的台南風情搭配微醺的夜晚,令人舒心暢快。

TCRC蘇格蘭沒有蛋220元,推薦搭配調酒「橘姬」;Bar Home蝦汁兩面黃,鮮蚵餛飩肉燥麵180元,推薦搭配「艾雷島威士忌酸酒」。(圖/統一麵提供)

國寶級看板手繪大師-顏振發師傅,復刻重現統一麵民國60年代廣告畫報。(圖/統一麵提供)

遊客可跟著統一麵美食地圖吃遍台南。(圖/統一麵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現煎牛排+櫻桃鴨任你點!台南「鐵板燒吃到飽」600有找、自助吧無限續

北投泡湯必吃美食TOP 10!黑金滷肉飯、超巨什錦麵...溫泉鄉小吃CP值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