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總公司為台灣飼主找回離世愛犬的絕版玩具!她收暖心包裹後爆淚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飼主Kaiya/圖片提供
2020/07/14 09:30

台灣網友Kaiya近日在臉書上分享,她在清洗消毒離世愛犬的玩具時,不慎將它煮到「化成黑炭」,然而,這款玩具在幾年前因為換原料,目前只賣新款,懊悔的她找遍國內外寵物網站,卻仍找不到同款玩具。沒想到在Kaiya寫信給美國的玩具總公司,詢問有沒有庫存後,總公司竟幫她找到停產已久的舊款玩具,並直接將這份有愛的禮物從國外寄送給Kaiya。

Kaiya為了找回離世愛犬的同款玩具,翻遍了國內外寵物玩具網站仍未果,沒想到,玩具總公司竟幫她找回停產以久的舊款玩具。(圖片提供/飼主Kaiya)

一件狗玩具,背後承載的既是飼主對逝世愛犬的想念,也是玩具公司傳達出去的愛。Kaiya說,她從來沒有想過,那種網路上感人又奇蹟般的故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真的出現了,因為她收到了這輩子最有意義的包裹──一個飛了一萬多公里的玩具。「SATASO(阿榮)是我養的第一隻狗,也等於是圓了我從小吵著要養狗的夢,牠脾氣很好,從來沒有對其他人或狗生氣過,是隻很冷靜很乖的柴犬。只是年紀大的SATASO後來失智了、身體機能快速衰退,最後在15歲時離開。」傷心的Kaiya在SATASO逝世後,慢慢整理牠的用品、找到了SATASO年輕時常玩的紫白混色葫蘆型抗憂鬱橡膠玩具,她想將玩具消毒乾淨後拿來做紀念,沒想到依照玩具網站寫的以沸水煮一分鐘清理後,玩具卻直接「化成黑炭」,也讓Kaiya失去了SATASO的玩具。

柴犬SATASO是Kaiya從牠兩個月時開始帶大的,乖巧的SATASO也很讓臘腸犬弟弟。(圖片提供/飼主Kaiya)

Kaiya心想,那就再買一個吧,但同款玩具在幾年前已經換原料,她找遍全台店家後,得到的全是「現在只有賣新款」的答案;不放棄的Kaiya繼續找了幾個國外的寵物玩具網站,卻仍找不到舊款玩具。Kaiya說:「本來想放棄了,但轉念一想,不如問問玩具的國外總公司,於是我鼓起勇氣用不太好的英文寫信給客服,告訴他們我15歲的狗狗剛離開了,我想找到這款一樣的玩具紀念牠,雖然這款舊版玩具似乎停產很久,但若有庫存,就請讓我購買。」6月初時,Kaiya收到回信,「總公司表示很遺憾原本的原料廠商已經不做了,而公司也沒有庫存,不好意思沒能幫上忙。但說真的,我已經很感謝了,之前不確定這麼大的公司在忙碌中還能回信給我,找不到也在意料之內。」然而,過了幾天,Kaiya又收到來自總公司的回信,信中寫著,這款玩具停產很久,要找到的難度很高,但若Kaiya給他們一些時間,他們會盡力從客戶端尋找,找到了會寄來給她。

Kaiya鼓起勇氣寄信給國外總公司後,起初公司表達舊版玩具停產很久,也沒有庫存,但過了幾天,Kaiya又收到總公司來信,承諾願意幫她盡力尋找玩具。(圖片提供/飼主Kaiya)

Kaiya感動地說:「收到這封信時,我從驚訝無比到熱淚盈眶,在疫情如此艱困的時期,他們還願意處理這麼費力的事,我只能在回信裡盡力表達我的感謝;同時我也提醒自己放寬心、不要太惦記,他們的心意已經讓我感到無限的溫暖。」而奇蹟真的發生了。7月初,Kaiya收到台灣玩具公司的來信,告知她美國總公司已經把她要的玩具寄來了,要跟她確認收件人資料,幾天後,Kaiya收到了這個充滿善意的包裹,她說,多少文字都無法形容她內心的澎湃,也沒辦法適當地表達她的感動,於是她想把這件事記錄在臉書上面,分享給身邊的人。「在全世界這麼艱難黑暗的時刻,還有許多美事,而我,就遇到了其中的一件。」

  Kaiya說,她收到包裹後,感動到爆淚,也很感謝總公司讓她感受到無比的愛。(圖片提供/飼主Kaiya)

Kaiya表示,她沒料到這個故事會在網路上引起這麼多的迴響,除了把這件溫馨且有愛的故事傳達給大家外,她也想呼籲,養狗前一定要了解這是一輩子的責任,像是SATASO最後的那段日子需要很多照顧,但既然養了就要盡全力,因為這是對一個生命負責,雖然飼主在狗狗最後的時光會很辛苦,但相信未來會在天上相見的。她也盼望大家多關注流浪犬貓與野生動保(鯨豚、石虎、金門水獺等)的立法政策與目前遇到的困境,有時只要伸出一點點援手,便能幫助到牠們;就像是玩具總公司一個善意的舉動,就替Kaiya帶來無限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