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家的貓貓狗狗太胖了?來!寵物減肥營開課

文/特約記者Debbie Lee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8/08 06:00

你習慣隨手餵寵物零食?一天不知不覺就餵好幾次,快改掉這個壞習慣!

【達人出列】
林建良
新北動物醫院院長

【確認肥胖原因】
寵物和人一樣,會胖有可能是因為營養過剩、缺乏運動、生病、過往經歷或者遺傳(品種因素),林建良表示,飼主要先了解毛小孩肥胖的原因,再來擬訂減肥計畫,免得事倍功半。

營養過剩
你的寵物一天吃多少食物?營養均衡嗎?零食的分量占多少?有些零食和適口性高的飼料,鹽分和脂肪較高,雖然美味,但是就像人常吃零食或高油高鹽的食物一樣,會日漸肥胖。

飼主這麼做:飼料減量、停止隨手餵零食
飼料的量不能瞬間減少,可以將同樣量的飼料更替為減重飼料,或是每週遞減2%的飼料分量,過分激烈的飲食變化會讓寵物生病,反而有潛在危險。
若是過去餵食寵物的時間很隨興,也從現在開始選定一個時間固定餵食;也可以固定好每天要給寵物的食物量,分兩、三個時段給予,減少寵物的飢餓感。

缺乏運動
由於生活空間限制,許多寵物都是養在公寓中,狗狗的運動量仰賴每天的散步時間,貓咪則是主人陪牠玩的時候,若是有懶主人放任毛小孩,久而久之寵物就會肉垂垂,就算不胖,也不夠結實。

飼主這麼做:讓寵物動起來
若是狗狗不願意出門, 或是不適合出門的貓咪,買幾個能引起寵物興趣的玩具,讓毛小孩在家中盡量活動。不過也不能突然強迫寵物大量運動,否則會對寵物的心肺造成太大壓力,尤其是明顯過胖的寵物,最好從緩慢的散步開始,並且注意水分的補充與定時定量休息。

若是狗狗不喜歡出門,試著以牠喜歡的玩具讓牠多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