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家的貓貓狗狗太胖了?來!寵物減肥營開課

文/特約記者Debbie Lee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8/08 06:00

千萬別心軟又幫已經攝取足夠熱量的寵物加飯。

生病
若是飼主自認有好好控制寵物飲食與帶寵物去運動,寵物還是胖嘟嘟,那麼可能就是寵物代謝異常,需要帶去請獸醫師檢查,此外,疾病與肥胖是雙向關係,肥胖也會引起更多疾病。

飼主這麼做:盡快就醫
甲狀腺、腎上腺、胰島腺等部位若是功能異常,都可能造成脂肪不正常的堆積,患有呼吸道疾病、腎病、心臟病的寵物也容易肥胖,這些疾病都不是飼主能夠掌握的狀況,將病理性的肥胖原因排除,才能有效減重。

過往經歷
一出生就有人照顧的動物,不愁吃喝,除了特別貪吃的品種外,吃飯大多慢慢來;但在外流浪過的動物,過去的生存壓力讓牠們有搶食習慣,就算之後被人領養,這樣的記憶還是會留下,飼主往往也因為捨不得而順著寵物的意,放任牠們暴飲暴食。

品種
有些品種的狗狗彷彿永遠吃不飽,不管是不是剛吃飽,一看到主人拿食物又開始嗚嗚哀號,要求主人餵牠,像是雪納瑞、米格魯、黃金獵犬等,都是貪吃狗代表,而貓咪則是橘貓胃口較好,看看知名卡通「加菲貓」就略知一二。

飼主這麼做:飼主別心軟
若是已經給予了正常分量的飼料,寵物哀求的聲音不是因為餓,只是因為牠們嘴饞或者習慣性地想吃掉所有看到的食物,飼主也需要充分與家人溝通,請家人一起為了寵物的健康,忽略寵物水汪汪的乞食眼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