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黑犬拖著身軀在路上閃車!民眾協助送醫後驚:竟差點癱瘓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賴先生/圖片提供
2020/06/16 18:45

癱瘓的小黑犬拖著身軀在台南大馬路上行走,整個景樣讓人怵目驚心。網友賴先生上週五(12日)在歸仁高鐵站外,發現一隻後腿全癱的黑色幼犬,送醫診斷後發現脊髓破裂壓到神經,需緊急治療卻又貧血無法開刀,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台南高鐵站外發現一隻下半身癱瘓的小黑犬,由賴先生緊急協助送醫.(圖片提供/賴先生)

賴先生表示,當時是經通報發現這隻小黑犬,因附近計程車呼嘯而過相當危險,趕快把牠救起送醫。在做完斷層掃描後,發現小黑犬在脊髓12節處有碎片壓迫到神經,也就是牠後癱的主因,推測是遭大狗咬傷。醫師研判若不立即取出,碎骨會發育生成新組織,壓迫狀況更嚴重處理,甚至可能永癱。

然而,血檢報告評估小黑犬貧血嚴重不宜動刀,讓情況更加危急。目前賴先生已於昨晚(15日)安排另一隻自己照顧的狗狗輸血給小黑犬,今日食慾不錯、狀況良好,不過依舊住院等待開刀時機。小黑幼的醫療費用亦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若想幫助的朋友也歡迎與賴先生聯繫。小黑犬目前住院觀察中。(圖片提供/賴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