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學甲將設動保教育園區 黃偉哲承諾絕不收納其他縣市流浪狗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本報資料照
2020/06/11 20:45

台南市議會6/11討論有關學甲設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案,黃偉哲市長表示,設置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遊蕩犬隻,目的是希望浪犬傷人的憾事不再發生,而且也保證會以收容學甲地區遊蕩犬隻為主,絕對不會收納其他縣市的流浪狗。

農業局謝局長表示,規劃在已遷葬之學甲第六公墓設立公園化動物保護敎育園區,獲得中央支持補助前置規劃費200萬,現在正進行可行性評估,園區總工程費初估為1.5億元,由中央補助7成、地方負擔3成。總收容量最多800隻動物,完工後將優先收容學甲區在地遊蕩犬隻。

黃偉哲表示,設置學甲動保教育園區目的,是為了減少浪犬傷人的事件發生。(本報資料照)

謝局長指出,動保教育園區將以公園化設計,分區域配置,包括多功能廣場區,有大型戶外公園化活動空間、景觀步道、公園運動設施、寵物運動設施、戶外遮蔭棚架供農產品行銷等活動使用。隔離綠帶及造景區,有生態滯洪池與生態水道、季節性植栽造景及基地四周阻隔林帶。公共服務核心區,含四棟分離式犬舍、犬隻運動區、認養諮詢室、隔離區與行為觀察區。另外動保教育區有接待大廳、動物保護教育展覽室及互動區、會議室、行為訓練室、美容清潔室、志工室、行政辦公區等配置。

針對民眾擔心空氣、噪音、污水糞尿等會影響周遭環境的疑慮,謝局長表示,這些都會在未來規劃時列為重點,在空氣方面,將設計離散式犬舍並定時清掃定期消毒及栽種香氛植物等方式以消除臭味。在污水方面,將設計完善汙水處理系統,使放流水符合標準才排入排水系統,不會汙染農地及魚塭。噪音方面,將規劃使用隔音建材設計及分區安置收容動物,以達控制、阻隔噪音,維護周邊區域安寧。而犬貓糞便將委託合法清理或再利用機構妥善處理,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謝局長強調,規劃過程與結果將公開透明,希望讓在地居民滾動式了解辦理進度與內容,也將持續加強與當地民眾、民意代表溝通,後續於先期規劃階段,將召開公開說明會爭取地方民眾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