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歲老柴被80歲老婦打到「歪頭」 辯稱:只是想嚇嚇牠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鄭又瑋提供
2020/06/10 14:05

6/9晚間,屏東東港附近社區大廈驚傳80歲老婆婆虐狗事件。這隻頭被打到骨裂、腦神經腫脹的12歲老柴,被救援時,脖子呈現歪頭狀態、臉上不停流血,讓救援人十分心疼,立即將牠送醫。

老柴被打到歪頭,模樣十分可憐。(鄭又瑋提供)

從嘉義火速前往屏東救援的鄭又瑋,是南部當地知名狗園的副園長,平常到處救援動物,這次的消息就是網友私訊給他,請他幫幫忙。鄭又瑋表示,當時到了現場,應門的是一位約80歲的老太太及其他家人,一開始大夥兒還不承認,得知有網友拍下影片,才改口說是狗狗吠叫,要嚇嚇牠而已⋯⋯。鄭又瑋當下只想趕快將老柴送醫,不想與飼主一家爭論太多,於是表明要將老柴帶走,這家人居然也很爽快答應,後續也不用再把老柴送回來⋯⋯。 

鄭又瑋十萬火急將老柴帶回嘉義動物醫院急救,經醫師診斷過後,老柴的頭蓋骨裂開、眉骨間有一道開放性傷口,腦神經受傷導致頭腫大、疼動不已,柴柴才會呈現歪頭狀態;所幸接受治療後,無生命危險,歪頭情形等到頭腫消退後,便可恢復。由於老柴沒有施打晶片、沒有結紮,所以不需要辦理不擬飼養,等到老柴康復後,鄭又瑋會將牠帶回自家的狗園安置,讓牠可以安享晚年。

不過傷害動物仍必須承擔責任,此事經過民眾PO上網後,網友發揮強大肉搜能力,找到飼主的地址並提報給屏東縣動保處。而動保處鍾先生表示,目前手邊已有老太太施虐的影片、目擊證人,等驗傷單出來會立刻約談飼主一家人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