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命漁網深藏基隆潛水景點 教練急救援「慘遭」河豚發刺氣噗噗!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周彬斌提供
2020/06/04 17:25

海底世界不僅有美麗的海洋生物存在,更多的是人類的垃圾⋯⋯。位在新北市的一家潛水訓練中心-神豬海底漫游,5/30到基隆外木山海興泳池幫忙清理海底漁網,途中救了一隻小河豚,也因此拍下可愛的瞬間PO網,引起萬名網友關注。

畫面中這隻河豚生氣的模樣,讓網友覺得很可愛。(周彬斌提供)

神豬海底漫游老闆周彬斌表示,中心平常都會到各地方幫忙清理,日前因為聽說外木山海興泳池底下有漁網,所以就到這邊來清理,沒想到一下去就發現距離岸邊不到50米,漁網竟然綿延海岸線100米以上、垂直高度2米,還用磚頭置底,讓周老闆氣得想問:「是想怎樣?抓魚還是殺人?」周老闆透露,整張漁網上至少死亡了20隻以上的海洋生物,奄奄一息的生物更多,光是割網救援就花了大半時間。估計「兇手」是附近捕魚的民眾,可能因為網子卡到礁石,所以整張網具不要了⋯⋯。

不過在這令人氣憤的情形下,周老闆也拍下了一段有趣的短影片,畫面中,周老闆戴著護手套小心翼翼的幫忙河豚掙脫漁網,但因為河豚感覺自己碰到危險就會膨脹,這時身上的刺也會一起豎起。周老闆見狀不禁好氣又好笑,終於把漁網去除後,還輕輕拍了一下河豚:「來救你,還跟我生氣!賞你一個耳光」讓網友哭笑不得,直呼太可愛了。

最後仍要呼籲民眾及漁民,千萬不要任意將垃圾丟進海中,因為海洋生物可能因為你的隨手丟棄,而喪命海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