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賓狗走失四個月後,不幸遭人被丟進垃圾桶 飼主重獲愛犬:以為再也見不到牠⋯⋯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謝姓民眾提供
2020/05/13 12:40

一條活生生的狗生命被人類隨意打包、丟棄在路邊垃圾桶,如此惡劣的行為發生在5/12中午,一名女子與友人經過中山區一處路邊垃圾桶時,聽到桶內傳出微微的叫聲,一開始還以為是浪貓困在垃圾桶,兩人好心想把牠救出,沒想到越接近這個叫聲,就越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這居然是一隻被包在「打死結塑膠袋」的貴賓狗! 

謝姓民眾與友人救了一隻被「打包」的貴賓狗。(謝姓民眾提供)

謝姓女子痛批,兇手居然狠心地,讓貴賓狗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打開袋子、把狗狗救出後,只見牠全身濕透、不斷發抖⋯⋯不曉得被丟棄多久,兩人趕緊將牠抱到車上,並把暖氣開到最強,也到附近超市買了條大浴巾把可憐的貴賓狗包起來。所幸在緊急送往動物醫院後,醫護人員細心檢查身體狀況,並協助掃描晶片,赫然發現,牠居然是有飼主的!

透過醫院連繫上飼主,隨即也到了動物醫院將狗狗帶回。據了解,因為謝姓女子有向台北市動保處通報,所以動保處也已派救援大隊協助,初步調查發現該飼主住在板橋、狗狗也被登記在新北市,不過狗已被申報遺失4個多月,所以仍有諸多疑點需要釐清。

5/13台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說明, 已約談飼主釐清事情原委,飼主表示,今年1月因當時要出遠門,所以將狗狗託付友人照顧,但他不小心讓狗狗逃脫走失,家人們極力遍尋不著,也向新北市動保處申報遺失,沒想到幾個月後再度得到狗狗的消息,牠居然遭遇此事,十分心疼!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觀察身體狀況,希望牠可以趕快恢復健康、重回家人的懷抱。

吳晉安表示,因當初飼主暫時將狗狗託付友人,若要咎責會以友人為處罰主要對象,但詳細處罰需交由相關單位判決為主。而「丟狗事件」目前已取得附近店家監視器畫面,會持續追查、一定要抓到兇手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