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甩不掉!鸚鵡「硬要搭便車」緊抓同伴尾巴化身「小鳥騎士」:衝壓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Instagram@yebe.green/圖片提供
2020/05/12 17:15

凱克鸚鵡耶比雖然長得高大,卻總是被愛情鳥綠綠欺負,這次更是被騎上身了。(圖片提供/Instagram@yebe.green)

很多人小時候都有玩過一種手搭著肩的小火車遊戲,由前面的人帶領後面的人來移動,而後面的人就像是跟屁蟲一樣跟著前行,而日前有隻鸚鵡將遊戲再進化,整隻鳥跳上了同伴的尾巴上,要同伴載著牠往前衝,變成超誇張的「跟屁鳥」讓人看傻眼。

搭便車的八重鸚(牡丹鸚鵡與小鸚的混血)名叫綠綠,而慘當司機的凱克鸚鵡名叫耶比,但在個性上來說,體型小的綠綠反而總愛欺負耶比,影片中只見綠綠整隻鳥就像配件一樣,隻接掛在耶比的尾巴上,即使耶比快速奔跑、繞圈甚至是用腳踹,都甩不掉這隻跟屁鳥,綠綠就像是怎樣都不想走一樣,就愛搭在耶比的尾巴上,讓耶比超級困擾。

綠綠就像是配件一樣掛在耶比的尾巴上,不論耶比怎麼動都甩不掉。(圖/截自Instagram@yebe.green授權影片)

而究竟為何綠綠會有這樣的行為出現,主人表示:「綠綠會有這樣的『跟屁蟲』行為其實是因為發情了,想要上耶比啦,但為了避免耶比一直被綠綠煩,我們都有注意和暫時讓牠們隔離」,眾網友則是針對影片的逗趣畫面進行留言:「哈哈哈,這個體型差也差太多了吧」、「真的是騎小鳥耶」、「位置剛剛好,可以被拖著行動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