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間寵物旅館不只對毛孩也對員工超好!店長霸氣表示:員工開心狗狗才會快樂!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圖片提供
2020/05/04 16:45

創立於2013年的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不僅連續多年獲得台北市動保處評鑑特優等級,且堅守「狗狗在這裡能開心度假」的創辦理念,讓這間即便是位於巷弄裡的寵物旅館,依舊累積不少熟客。

開業近7年的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即便開在巷弄裡,靠著長年來的好口碑,累積了不少熟客。(圖片提供/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店長David表示,D&Y既是他與另一位合夥人YOYO的名字縮寫,也代表著最初開店時的發想「Dog&You」,指的就是毛孩及飼主,「寵物旅館有趣的是,使用者和付費者不一樣,那其實我們不只是照顧狗狗,也照顧著飼主不得以離開寵物身邊的心情。」而這一席話,也是David過往的心聲。曾在外商公司擔任主管的他,經常需要到國外出差、住遍各國舒適的飯店,卻總為了要將自己的狗狗安置在哪而傷腦筋,同時也會擔心狗狗過得好嗎?那時David便心想「要是有個五星級的狗狗度假飯店就好了!」於是這個念頭,也讓剛好有機會轉換跑道的David,與本身是寵物美容師的YOYO創設了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的保母姊姊們,還會因應節日安排特別活動,與狗狗們一起同樂。(圖片提供/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David說:「我們寵物旅館的主軸在『歡樂』,因為我們希望毛孩來這裡覺得像在度假,還會玩到不想回家。」除了帶給狗狗們快樂,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也打造了讓飼主安心的環境,他們堅持24小時的專業照顧,確保狗狗身邊都有寵物保母陪伴,並隨時記錄毛小孩的狀況、主動告知家長,飼主也能透過手機視訊即時看到毛孩的情形。至於房型部分,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在樓上、樓下設計了不一樣風格的住宿空間,David解釋,為了讓不同個性的狗狗都能夠在這裡自在地休息、玩樂,樓上度假區氣氛較安靜、慵懶,樓下的樂園區則適合活潑的狗狗入住。特別的是,由於David熱愛旅行,便將度假區其中的4個房間打造成熱門旅遊城市房,如東京、紐約、巴黎、倫敦房,房間內裝飾也以該城市的代表性元素做為設計。

樓上度假區中的4個房間打造成熱門旅遊城市房,每間房都有該城市的代表元素小巧思,圖為倫敦房。(圖片提供/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能來寵物旅館度假的狗狗都很幸運,但有些狗狗卻沒能得到應有的幸福,認為自身有社會責任的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自開業沒多久,就與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及其他個人愛媽合作、協助狗狗中途,David表示:「寵物旅館最方便的就是提供中途,且能給狗狗一個與人、其他狗相處互動的環境。有些狗狗剛被送來時,可能有被受虐過,因此很怕人,我們可以花時間和牠培養感情,狗狗增加對人類的信任後,也就有機會被成功送養,這也帶給我們很大的成就感。」

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強調陪伴,每隻狗狗離開房間後,都要有保母姊姊陪在一旁。(圖片提供/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強調歡樂主軸的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也相當注重員工的福利,David笑說:「之前參加評薦特優的頒獎典禮時,我們還特別被表揚是寵物業界的幸福企業!」除了獎勵員工出國玩、租了隔壁房子當員工宿舍,也願意補助員工去上與工作無關的課程,他解釋,由於這個工作很辛苦,寵物保母如果不開心的話,狗狗也會不快樂,因此才想盡辦法讓員工能樂於在這裡工作,把員工照顧好,他們也會將狗狗顧好。而從對員工到毛孩的用心,讓即便開在巷子裡的D&Y寵物美容時尚旅店,也擁有不少死忠的老顧客,其中不乏一些名人飼主,甚至有遠從台中、澎湖、金門等地來的客人。David說,看到飼主來接狗狗時,他們的臉上都帶著開心的笑容,那個瞬間就是最大的滿足了!

 

DATA

電話: (02)2592-325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5巷22號

營業時間:08:00~22:00,無休

價格:每晚700~2,500元

備註:毛孩入住前須做完整的預防注射(狂犬病及十合一疫苗)且領有獸醫師開立的證明(健康手冊),較害羞的毛孩住宿前建議先來安親適應環境

臉書:D&Y 寵物美容時尚旅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